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Offer up a sacrifice(2)

Summary: 一次从死亡的归来,让杰森拥有了地狱的寒气的力量,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生活不缺少意外。前提是——没有一把割喉的蝙蝠镖。

地狱的寒气失控了,它将再次把杰森拽向死亡。

只有献祭他的至恶能平息。

蝙蝠侠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1.
  达米安觉得,父亲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
  规矩猜疑叠起来比本人身高还高,那个人不能杀,这件事不能做。而且——而且——
  ——脱了头罩还没有毛茸茸的尖耳朵。
  被禁足在家的达米安想到:“他就是个混蛋。”
  达米安坐在提姆千挑万选出来最舒适的软椅上,蝙蝠电脑投影出来的光在他脸上五彩斑斓的变化着,达米安快速扫过那些被布鲁斯标红,实则在他看来弱得不堪一击的反派资料,连连发出象征不屑的弹舌声。
  达米安在红头罩空白的档案上多停留了几秒。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这位审美猎奇的人物近几天的壮举:一夜一人两只枪单枪匹马击杀黑帮老大们,将大半哥谭的毒品走私收归旗下……
  蝙蝠侠在后面批注:极度危险,身份不明。
  达米安决定赏个脸,记下这个红头罩。
  蝙蝠电脑的操作台把他下巴磨得不舒服。一定是德雷克的椅子有问题。达米安这样想到。然后理直气壮地将提姆仅次于咖啡机的心头好踹了个四分五裂。
  然后做些什么呢?达米安漫不经心地思索。
  是把德雷克新买的咖啡机砍了,还是……
  他又看了眼蝙蝠电脑,心里有了主意。
  
  2.
  “达米安少爷,我觉得您现在该休息了……哦。”
  阿福来到蝙蝠洞的时候,就只剩下电脑旁的曾经装有小甜饼的盘子,以及一地撑得肚子圆滚滚飞不起来的小蝙蝠。
  “好吧。”阿福耸了耸肩,“一个韦恩。”
  他按下联络器。
  “这里是便士一,罗宾……”
  阿福一句话没说完,提姆绝望又疲惫就传来。
  “……是不是恶魔崽子又离家出走了。”
  “是的。”
  对面的声音顿了顿,随即发出一声被命运掐住脖子的声音:“阿福,咖啡机,我的咖啡机还在吗?该死,我应该带着它去夜训的。”
  “在的,少爷。”阿福看了眼残骸,想道,就是您的椅子没了。
  提姆松了口气,又抱怨了几句,挂了通讯。
  阿福摇了摇头,准备出去卖把一样的椅子。路过达米安房间的时候,阿福冷静地想道:至少这几天内,可以少打理一个房间了。
  半年以内小甜饼也可以少做一份了。
  
  3.
  
  “老师,我想吃你做的肉酱面。”
  “我做?”杰森擦拭头罩的手一停,抬眼问道:“法师,你知道头罩为什么这么红吗?”
  法师看着杰森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每一下地敲在头罩上,眼里慢慢包起了泪水。
  他让杰森切身贴切地明白了什么叫,眼睛为什么这么红。
         杰森耐不住法师哭着闹着想吃肉酱面的请求,而又在空空如也的冰箱联合逼迫下,他不得不黑着张脸外出采购。
  “妈的,这个小崽子……”
  来回超市的路上,杰森神色狰狞,嘴巴翻个不停。
  可大家是知道的,有些人也就只能装个凶了。
  
  4.
  极好的夜间视力,能让杰森把对面的巷子看得清清楚楚。
  这让他立马脚下拐了个弯,往那边走去。
  问:哥谭的夜晚,深不见底的巷子,四个大人一个小孩,这种情景下能发生什么事?
  答:小孩被抢劫,被殴打,被哔———
  杰森丢下他手里的购物带,一边狂奔一边掏出腰间的枪,手里很稳的,行云流水地将子弹准确喂给混混的膝盖骨。杰森走了过去,厌恶地将这些臭蛆踹翻,面色冷冷道:“——滚。”
  混混们落荒而逃了。
  杰森这才回过身,去看他救下来的孩子。
  孩子手里拿着一把武士刀,穿着罗宾的衣服,但款式有点不一样。毕竟是仿造的儿童服,杰森拿他的头罩发誓,这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像制服的戏服。
  而那把刀,杰森拿他的双枪发誓,也绝对是最像……
  像个屁啊像……
  这他妈是真刀啊!!
  “孩子。”杰森蹲下来,对达米安认真说道:“我知道你很崇拜罗宾,但是哥谭的夜晚不是你出来玩角色扮演的地方,带着把真刀都不行。”
  杰森语重心长道:“戏服不能给你力量。”
        达米安为了防止布鲁斯追踪,把制服上一切可能附有追踪器的玩意拆了个干干净净,再加之这么多年来,制服在提姆手下更新了好多代,杰森一时半会没认出来也是正常。
  达米安压抑着愤怒道:“我就是罗宾,我在寻找红头罩,但你打断了我的审讯,让我丢失了很重要的线索。”
  身为红头罩本人的杰森,完全没有被点名的自觉,“——啊,红头罩啊,我知道他。孩子,放心回去吧,正义路人会告诉罗宾他在哪里的。”
   “……TT。”孩子对杰森露出了一个极为不爽的表情,然后高傲的抬起头,“最后一次,我就是罗宾。”
  顿了顿,他补充道:“最强的哪一个。”
  杰森在心里憋笑。'天啊,这个孩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他从小到大,从死亡到再生,如同飞蛾扑火般陷在哥谭,可不就是为了能保护像这样天真可爱的孩子吗?
  “可是罗宾比你高啊。”杰森好笑地把手搭在达米安脑袋上,然后猛地抬高,“大概比你高这么多。”
  “………”
  达米安看了看高高悬在他脑门上的手,慢慢地,慢慢地,露出一个扭曲的笑。
  然后。
  杰森发现,小天使没有了。
  达米安抽下他背上的刀,咻地往杰森刺去。达米安挥刀的次数比他撸过的动物还多,他当然知道怎样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成年人,得到难忘的教训又同时不受过于严重的伤害。
  杰森被这变动惊得猛然倒退,长年受训的身体让他躲开了刺来的刀刃,然后不经大脑地向达米安挥拳。
  好在,他即时收敛了力道,就算打中了也没什么伤害。
  然而,在激烈的情感变动下,他的能力再一次失控了。
  杰森眼睁睁地看着一点点寒气缠绕上他的拳头,周遭的空气开始凝固结冰。
  达米安浑身的细胞都在向他传递“危险”这个信号,他果决地放弃了攻击,把刀尖插地,试图借此远离荡得越远越好。
  杰森的拳头从他头上呼啸而过。
  “咔嚓。”
  达米安听见了空气结冰的声音,层层叠叠,挤压破碎又重塑。
  不用回头,达米安也能想象得出,他的身后一定是耸立起了巨大的叫人震撼的冰晶,因为——
  ——他的斗篷同样被凝结,然后被拽拉着吊在半空。
  他的脚下是抬头仰望的罪魁祸首。
  而达米安不想要这种仰望。
  
  5.
  达米安露出些闪着森森寒光的牙齿。
  “你最好放我下来,否则你就死定了。”
  “如果你的视觉神经没被我一起冻住,那么你应该看见了,我正在努力。”杰森向上翻了个白眼,继续对着冰晶敲敲打打。
  达米安眯眼看着这个先是横插一脚,打断他审讯,然后又对他进行侮辱的人。直直望进他绿色的,在月光下似乎蒙出一层膜的眼睛,心里闪过一丝迷惑。
  ……我是不是以前见过他?
  在哥谭是不可能的。那么就只能是在刺客联盟。
  达米安眼睛转了转,用中东语轻轻又快速地吐出一个词。
  “刺客。”
  杰森敲打冰块的动作停下了。“刺客”,这个词在他脑子里飞快的划过。
      他抬眼,神色微冷地看着达米安。
  杰森的反应告诉了达米安答案,“我见过你。”达米安肯定道,“你是我以前的刺客?还是母亲派你来的?”
  杰森想,或许他们以前还真的见过,但肯定不是在他头脑清醒的时候。
     杰森叼起只未点燃的烟,在一旁坐下,烦躁地挠了把头发。“不是刺客,我和塔利亚也早就没关系了。”
  他想起塔利亚以前嘴碎的提及。
  但杰森宁愿是他大脑混乱而产生的幻想,他不抱希望地开口道:“塔利亚说过,你是老蝙蝠的儿子?”
  杰森真心希望,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恶魔崽子能否认他,哪怕是狠狠嘲笑他,杰森也认了。
  
  6.
  达米安的确嘲笑杰森了。
  一边嘲笑一边点头。
  达米安一把撕下身后的斗篷,从冰块上滑下。站在杰森面前,抬起脑袋,毫不客气又理所当然道:“带我走。我要去找红头罩。”
  杰森大致能摸清达米安的想法,毕竟他以前也是如此迫切地想向蝙蝠侠证明自己。
  ——但是,很抱歉。在报完他的大仇之前,杰森不想跟任何蝙蝠家的人来往,而蝙蝠侠亲生儿子?
  有多远滚多远。
  于是,杰森对达米安和蔼可亲道:“达米安还是米达安?反正——恶魔崽子,正义路人和罗宾的故事结束了。现在回你爸爸的怀里撒娇吧。”
  “当然。”杰森贴心道,“如果是你脑袋进水,我认识一个除水专家,能很好的解决你的问题。”
  达米安危险地眯了眯眼睛。
  就在这时,两人之间的地面被开了一个空圈,法师双手高高举着红头罩,从洞里露出半截身子,欢乐道:“——哦哦哦哦,老师,我把您的头罩重新上了遍色,您看它红不红?”
  杰森:“………”
  红是挺红,但呆会肯定红不过你的屁股。
  达米安看着红澄澄的头罩,上头还有来自蝙蝠镖的划痕,讽笑道:“正义路人?嗯?”
  法师这才发觉身后有人,他一帧一帧僵硬的转过身,瑟缩地看着达米安,然后视死如归地把红头罩戴在脑袋上,哆哆嗦嗦道:“…其实、其实,我才是红头罩!”
  最后那一句还甚至被他哆破了小奶音。
  达米安:“……红头罩,我觉得他比较需要除水专家。”
  杰森:“………”
  抱歉,他就是除水专家。


      7.

      杰森又带了个孩子回去。

      讲真,他不可能放任单独一只小鸟在外晃荡,谁知道会不会遇上,比如小丑,小丑,小丑,小丑之类的疯子。

      另外,从今天起,杰森决定讨厌熊孩子。

      特指他家的那两个。


ps:杰森觉得他在养孩子,大米觉得他在当卧底。

杰森的马甲还剩他死之前的身份了,大米的基本上没了。

设定是,当初杰森复活的时候,大米就远远看上了一眼,觉的这个脑子不清醒活不长,就没去记他。

如果有逻辑不通的地方,请提出,因为我太想让大米出场了(^ν^)





  
  
  
  
  
  
  
  
  

评论(23)

热度(12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