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Offer up a sacrifice(8)

Summary: 一次从死亡的归来,让杰森拥有了地狱的寒气的力量,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生活不缺少意外。前提是——没有一把割喉的蝙蝠镖。

地狱的寒气失控了,它将再次把杰森拽向死亡。

只有献祭他的至恨能平息。

蝙蝠侠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有与原著不符的,当成私设就好,别深究) 


 1.
  杰森对自己还没死这件事感到惊讶。毕竟当时从脖子处传来的寒冷,确实让他几近窒息,吐气间都是死亡的味道。
  不过也差不多了。
  金色沙漏下的数字已经归零,而按照剩余沙粒的流速,他大概还有八个小时可以活。
  这样算来,他会在明天清晨死去。
  这很好。杰森想道,新一天的开始,同时也是红头罩这个恶棍的结束。
  “妈妈,法师,你们在吗?”杰森低低唤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
  他这才看见桌子旁边的字条。
  〖有事外出。法师留。ps:我把您妈妈也带走了〗
  杰森对着字条又看了几秒,心里快被重重叠叠的失落淹没。他没想到赶向韦恩庄园前,那句匆匆的“等我回来”会是他们之间最后一次对话。
  杰森翻了个身,试图去拿放在床头的通讯器。
  “……我的手。”
  杰森发现他的手维持着翻车后的姿势,僵硬地垂在裤缝两侧。不仅是手,杰森咬紧牙关,用最大的气力也无法让他的肩膀,腰腹之类的,移动一丝一毫。
  杰森操控着,在半空中凝出一面镜子。
  他看见了镜子里仿若怪物一样的自己,粘稠阴森的绿色眼睛,被寒气侵蚀而全白的头发。他上半身裸露出的部分泛出惨白,呈现出像一坨放入冷藏室的肉那样冷硬的质感。
  不过蝙蝠侠牌冷藏室的功率显然更有诚意。他上半身算是废了。
  杰森试图用他唯一能活动的双脚给自己系上围巾,来遮住那枚蝙蝠镖。在差点闪了自己腰后,杰森放弃了这个决定。虽然义警的训练让他能够用脚指夹刀片,割破敌人喉咙,但那毕竟不是用来培养芭蕾舞演员的。
  这个动作太过超标了,杰森还想比较体面的死去。
  他用嘴巴把通讯器从床头取下。然后用脚指慢腾腾地输入达米安的号码。这个动作又花了他很多时间,他总是要碰到旁边的按钮,然后清除重来。你也不能期盼一个义警的脚趾头有多纤细,对吧?
  但没关系,杰森有足够多的时间和耐心来完成它。老天宽恕给他的这八个小时本来就是用来道别。
  杰森反复确认了号码,点下了确认。他在哔哔哔的电子音中,感到喉咙发干,并且忍不住胡思乱想,甚至还拟出了呆会见到死神后,威胁它还回弟弟的一二三计划。
  通讯接通了。
  “TT,我回来了,陶德。”
  杰森的眼睛里不可控制地泌出水光。
  对面达米安稚嫩朝气,略带一点嘲讽语调的声音还在继续传来。
  “我复活的时候没有看见你?”
  “当然,我不是在责备你没有参与,毕竟以你笨拙的身手,肯定是遇上了不能解决的事。”
  杰森听出了达米安是在关心他——教科书般精准的蝙蝠侠式关心。他酝酿了一会,试图说一些好听话。相信他,杰森知道死而复生的人需要什么。拥抱,鼓励,承诺。虽然达米安肯定不缺这些东西,但杰森希望他的弟弟拥有更多更多。
  杰森的性格让他无法像迪克那样,黏糊糊的话脱口而出。憋了又憋,他最后也只能干巴巴道:“达米安,你能回来,很好……非常好。很抱歉,我没能帮上忙。你复活时我在你身边就好了……”
  达米安对今天这个格外理查德的杰森感到毛骨悚然,他直接道:“陶德?!你发什么病!”
  达米安静静等待杰森尖锐的回嘴。
  但是,他只听见了杰森轻轻一声叹息,带着放下重担后一身轻松的愉悦。
  “没病,再见啦,恶魔崽子。”
  达米安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心里一阵不好的预感。通常,他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或者家里其他人往往会在病床上躺个两三天。
  沉思片刻,达米安决定翘掉今晚的夜巡。去杰森的安全屋探个究竟。
  
  2.
  了却最后一件心事,杰森盘腿坐在房间中央的羊毛毯子上。呆呆地数着空气中的尘埃。
  其实,他从中下诅咒的那一天就开始准备道别。
  他早从街头的流浪少年里,挑选出一批心术不那么歪,又有点天赋的进行培养,带着他们熟悉黑帮的规矩。再加上蝙蝠家的帮衬,杰森相信哥谭地下世界没了他,也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然后是给家人的礼物。这点他倒没有刻意去准备。杰森往往是在街上瞧见什么有趣的,或者灵感突发,就往安全屋的秘密小柜里添上一些。而按照老蝙蝠的尿性,发现他失踪后,肯定会把他的地方上下翻个遍。东西被发现只是时间问题。
  以上计划的前提,是杰森突然暴毙。而现在,他有这个时间去找一个中间人,把计划变得更加完美而无缺憾。
  杰森思索道:首先这个人,得足够可靠,不会私吞他的东西。这一条就排除了杰森圈子里八成的人。毕竟他们间交往的大多都建立在危险的利益关系上。
  再次,杰森想道,这个人最好与蝙蝠们交好。想要在无危机的情况下,遇上义警的概率不亚于彩票中奖。况且,杰森也不想他送出去的东西夭折在老蝙蝠的实验台上。
  这就有些难办了。杰森苦恼地咬咬嘴唇,却咬下上头的一层冰霜。他嘎嘣嘎嘣地嚼碎它们,一边在脑海里搜寻符合条件的人。
  突然,杰森感觉背后的空气发生变化。他猛地从原地跃起,踏碎脚底的冰层,用脚指夹着尖利的碎片,对着不速之客。
  “……超人?”杰森一双眼睛顿时瞪得溜圆。他放下高高举起的脚,问道,“你怎么在这?”
  克拉克没法回答。他心神全被杰森脖子上的蝙蝠镖,以及这位反英雄糟糕的身体状况给吸引。
  克拉克呆愣地喃喃道:“拉奥啊!”
  杰森下意识地想捂脖子,但他被冻住的手臂阻止了他。杰森后悔了,方才他应该拼着闪断腰也要把围巾给系上去的。
  
  3.
  克拉克今天的任务,是去探查中东突然落下的大雪,以及被冻结的公路。他当然查不出什么,一无所获的克拉克灰溜溜地准备回去大都会,在途径哥谭的时候,他突然听见奇怪的心跳。
  迟缓,沉重。频率显然过低,这个心跳的主人十有八九是犯了病。犹豫了一下,克拉克决定去救人,毕竟救治心脏病人可不在蝙蝠侠的夜巡范围内。跟人命比起来,挨一句凶恶恶的'滚出我的哥谭',简直不痛不痒。
  但……克拉克可没想到这个心脏病人是杰森·陶德,蝙蝠侠桀骜不驯的二代罗宾,现在大多数人眼中的恶人红头罩。
  当然,克拉克从小到大温和,充满爱意的成长环境,让他有耐心看出许多被刻意掩瞒的东西。比如,红头罩用恶劣态度隐藏的赤子之心。比如,蝙蝠家对他家小鸟们别扭表示爱意的方式(克拉克并不是很赞同,对待孩子就应该多亲亲抱抱,而不是动拳头)
  蝙蝠侠爱着他失而复得的小鸟,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克拉克在看见杰森脖子间横插的一把蝙蝠镖时,才会如此失态。千言万语,揪心闹心化作一句——“拉奥啊!”
  蝙蝠侠的亲子关系到底怎么了?!
  
  4.
  “我要死了。”
  克拉克已经在杰森身上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以及无数次见识过的独属于将死之人的洒脱。他并不觉得意外,只是非常的惋惜沮丧。具体的细节,杰森不说他也不会去问,义警的隐私应该得到尊重。
   克拉克不甘心地说:“这是魔法造成的吗?我带你去找扎塔娜,她会有办法的。”
  “找过了。”杰森说道,“所有魔法侧有名的法师都拜访一遍,只有献祭至恨这条路。”
  克拉克沉默了。半晌,他说道,“抱歉。”
  他极快地抬头,又看了一眼杰森脖子上的蝙蝠镖,硬着头皮说,“其实,B是爱你的……”
  “我知道。”杰森似笑非笑,冷静中暗含讽刺,“他只是永远有更爱的,以及不选择我的理由。”
  杰森见克拉克张嘴,似乎是要反驳。他立马冷冷道,“有关老蝙蝠的废话不要说。我会在明天清晨死去,时间不多了,我需要你的帮忙。”
  克拉克知道,他无法拒绝。任何一位将死之人身上的那种孤注一掷,都会让人动容。更何况我是有能力就他的,克拉克想道,但超级英雄不能越线。
  越了线就会乱,越了线就会永无终了。
  
  5.
  克拉克记下了杰森嘱咐的所有东西,长长地写满一篇纸。他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确认自己记下后,用热视线焚毁。克拉克强压住悲哀道:“还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杰森想了想,说道:“我需要一个安静的休眠地。一副棺材。”
  “……我去给你买?”
  “不用,有现成的。”杰森说道,“我给你指路,带我飞过去吧,我的腿已经动不了。”
  克拉克低头去看,这才发现杰森的裤子上已经凝成冰霜,若是掀开来看,一定也是和上身一样的光景。
  
  6.
  “就是这里?”克拉克抱着杰森漂浮在墓园上空。
  “嗯,在那”,杰森指了指他的墓碑,又补充道,“我很早就把监控屏蔽了,放心飞。”
  克拉克为“很早”这个词又是心里一阵发堵。他简直无法想象,杰森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一步步规划自己的死亡。
  ——或者说,他要经历过怎样的绝望,才能这样坦然面对死亡?
  ——这孩子甚至是将死亡当成了一种归宿!
  墓碑前面的土很软,似乎被翻来覆去刨过很多次了,克拉克毫不费力的就找了棺材。他清理干净里头的灰尘,又在棺材板上铺了一层羊毛毯子,然后轻轻把杰森放在上头。做完这一切后,克拉克飞在空中,再一次看向那把黑黝黝的蝙蝠镖,他忍不住消失在原地,带了一条围巾回来,眼睛微热的把它系在杰森脖子上。
  “B是很爱你的。”克拉克决定不论杰森阻拦他,他也要把话说完,“B选择了你,真的!他差点就要把小丑杀死了,是我阻止了他……抱歉,我太自私了,我不想失去我的搭档。是我伤害了你。”
  杰森一直不太理解这些超级英雄的脑回路是怎样张的,并且个个都有名为“一切怪我”的拿手绝活,真他妈奇了个怪。
  杰森摇了摇头,也不管克拉克有没有明白他的意思了。他现在没那个多余气力解释。从心底脖间传来的寒冷让他的灵魂仿佛要与身子分离,每说一个字喉咙都有被冰块堵塞住的艰涩感。
  “别……盖上,我……怕。东西……送……”
  杰森忍不住剧烈的咳嗽起来,他的胸口发出类似破烂鼓风机的轰鸣。然后从嘴里咳出了一把冰渣子。
  克拉克沉重许诺道:“我会为你把道别送达。”
  地平线与城市交接的地方晨光熹微,最多两三小时后,它将给哥谭浓稠黑暗的天空渲染上亮色。
  而杰森将在那刻死去。
  杰森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担忧放不下的。他的家人朋友没了他还会走下去,他们永远步伐不止。哥谭没了他,也不会变得更糟。再者,时间会让一切变好。
  也许,杰森还剩一点留恋。但远远比不过他内心的倦厌。
  让人失望的怪物回去它的死亡之地,是件值得庆祝的事吧?杰森看着天边那片光,这样想道。
  
  7.
  克拉克飞到墓园上空。静静地听着杰森的心跳愈来愈缓慢。他抬头去看天边的一线亮光。眼里充斥着哀切。
  克拉克是那么喜欢温暖的黄太阳,但他现在希望它能慢点升起,最好永不升起。
  克拉克飞向杰森所说的安全屋,去拿杰森留下的'遗产'。他飞了一会,觉到脸上飘落了一丝冰凉。克拉克停下,伸出双手,这次,一片雪花直直落他的掌心。
  “……啊,下雪了。”
  克拉克停留了一会,继续向前飞去。
  他并没有觉得哪里奇怪。
  一位英雄将死,哥谭理应给他一场大雪。


ps:给二桶安排一场雪(其实是他能力暴动造成的),杰森那么好,他死的时候,天地就该痛哭。

死亡倒计时开始,小鸟们,老蝙蝠,以及法师,快冲呀!救桶啊!

评论(57)

热度(137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