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Jason中心】Dream(8)

 Summary:杰森做了一个美梦。梦里他终于救下了即将被炸死的罗宾。一切都很顺利。唯一的问题是所有人眼里他似乎是……小丑?误会解开后,罗宾杰的家人对他很好。好到杰森根本不愿从梦里醒来,即使为此他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51世界的叫蝙蝠侠叫布鲁斯,主世界的就叫蝙蝠侠)


  1.
  达米安知道,躺在蝙蝠洞隔离室里,命在旦夕的杰森,是让家里每个人都不正常,魂不守舍乃至错误频出的原因。他说家里人的时候,并没有把自己排除在外。
  这也就意味着,达米安发现提姆在他们兄弟的安全屋里搞邪恶魔法的时候,他没有出刀制止,而是选择躲在柜子里想让这事就此翻篇——这样巨大的,难以挽回的错误,不是他造成的。
  是他愚蠢的大哥整日用充满自责和悔恨的嘀咕糊了他的眼睛,还有德雷克消瘦下去的脸,这些影响了他的判断!让他心软了一次!
  所以,他才会被恶劣的德雷克困在柜子里,而凿穿了柜底的木板艰难爬出来后,又立即被绑在了木椅上,像个屈辱的俘虏。
  达米安怒睁着眼,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他瞪着空中的杰森——虽然状态不对,但至少中气十足的嘲笑表示他非常有活力。
  达米安朝杰森磨了磨牙,引来了提姆隔着老远一根长棍捅来,“安静点,恶魔崽子,要有囚犯的自觉。”说完,他转过头,指着简易的蝙蝠洞平面图,继续阐述他的计划。
  达米安不磨牙了,他用贴在指甲上的刀片去磨绑住他的绳子。并且发誓等会要用这双为他重得自由的手,去掐断德雷克的脖子。

  
  2.
  “……大致潜入计划就是这样,其中有两个非常的重要的魔法环节,需要扎塔娜的帮助。”提姆看向布鲁斯和杰森,“希望你们能去说服她。”
  “还有什么问题吗?”
  罗伊嚅了嚅嘴,偷偷看了一眼杰森,又立刻低下头,寂寞丛生,整个人仿佛彻底地精疲力竭。
  杰森面无波澜,淡淡道:“等会小红,罗伊他有话说。”
  “……哦,我没有!”罗伊就好像被刺了一下,猛地站起。他表现得太明显了,一眼就能看出他的纠结抑郁。大家等了一会,果然听罗伊继续说道。
  “抱、抱歉……”罗伊深吸一口气,不敢去看杰森的表情,“我退出这个计划,我中立。”
  他攥紧拳头。“我不会魔法,也对平行宇宙论一窍不通,穿越宇宙这事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我可能以后很难再见到你了。”罗伊烦躁地挠了一把头发,“——当然!我希望你离开这个世界,它对你不好,而你已经不能再受伤了。但要我亲手促成这件事?”
  “杰鸟,我做不到。”最后说这句话的时候,罗伊已经走到了门口,顺着眼,眼角上带些红,眼光也没有先前那样精神了。
  他看见杰森想张口说些什么。他害怕听见失望的话语,他逃走了,像夹着尾巴灰溜溜逃跑的狼,很快离开了这栋楼,消失在这条街的尾端。
  罗宾凑到杰森耳边,小声道。
  “他看起来是个不错的朋友。”
  “朋友?”杰森说道。从他的语气很难分辨出喜怒。——突然,他笑了,就像有道闪电从眼里划过,明亮地,映得他的瞳色在蓝绿间流转。
  “事实上,他是一个用愚蠢让我没法放下他的兄弟。”杰森揉了揉罗宾的脑袋,轻声说道。
  “回去就把你和小罗伊安排上。”
  


  3.
  杰森和布鲁斯去找扎塔娜,而提姆拖着绑有达米安的木椅进了房间。
  关门的瞬间。达米安双手松开,早就被磨断的绳落顺着他一跃而起的动作滑落在地。他像猎豹一样,在空中,身体弓起来,再张开,然后狠狠把提姆压倒,正如他暗暗发的毒誓,达米安掐着提姆的脖子,用高傲地语气说。
  “德雷克,你这个阴险的家伙,化粪池堵塞的源头!你会为你对我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提姆用脑袋撞了上去,达米安痛哼了一声,让提姆趁机跃到一边,他不甘示弱地说:“而恶魔崽子,你现在没有在哥谭湾里瑟瑟发抖,等着蝙蝠爸爸把你捞上来的唯一原因,是我觉得你对计划还有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
  提姆撒谎了,当然不是前半段关于“把恶魔崽子沉塘”。是最后一句。事实上,达米安能给出的帮助是巨大的,难以估计的,至关重要的。
  【计划第一阶段:让小杰森代替大杰森混入庄园,不让任何人产生怀疑】
  样貌可以靠魔法来掩饰。但是性格不可以。真正经历过死亡,真正挖穿棺材板自己爬出来的人,终究要更疲惫一点,更愤怒一点,也更绝望一点——这时候,需要有人在旁边掩护。
  而提姆做不到。他这半年疯狂的举动,沉迷于魔法,显然已经把蝙蝠侠本来就不多的信任值给耗光,短时间内补不回来。
  ——但是达米安,虽然不愿承认,他有蝙蝠侠能给出的所有的信任和宽容。
  “我为什么要帮你?让陶德离开这个世界?”达米安说道,他裂开嘴巴,露出一个恶劣的笑,“你最好真正把我囚禁起来,用锁链,否则等我逃出去,你们的计划就泡汤了。”
  提姆叹了口气。他感到无力。他能说服达米安帮忙,有十成的把握,因此他才会大胆地将达米安纳入计划内。
  但这是个卑劣的恶劣的方法,会让达米安受伤,就连他自己也——这时的提姆是最像蝙蝠侠的,为了达成目标可以将任何当作筹码。
  “……你知道杰森为什么会营救失败吗?”提姆听见自己的声音,冷冷的,毫无温度的,从嘴里冒出来。
  “他患上了焦虑症,失眠症,而在我播下那通该死的求救电话前,他至少有一周以上没能好好睡一觉。”
  “——而造成这一切的。”
  “是在你死去的那段时间,为了救回你,蝙蝠侠把杰森骗去他死亡的地方……”
  剩下来的话,达米安没听得太清楚。
  有谁的怒吼的声音,远远盖过提姆的。
  直到自己的喉咙因为疼痛而不住地咳嗽,抽搐,无法运作。

        他才发现,沉沉的怒吼声才终于消歇。
 

 
  4.
  达米安哑着声音问:“……把陶德送去那个平行世界后,我们还能见他吗?”
  “很难。”提姆想了想,诚实地说。
  “但那个世界才值得他。”
 

 
  5.
  达米安加入了计划。他带着罗宾走到庄园门外,然后停下来,再一次强调。
  “进去后,表情绷紧点,不要笑,更不要乱开玩笑。我左手握拳你就骂人,右手握拳你就揍人。”
  “总之——”达米安扬了扬下巴,“按我说的去做就行了。”
  罗宾不是特别明白,为什么需要一个外人来教他扮演杰森·陶德。说真的,难道他和大杰的性格差距有那么大吗?——反正在他家的时候没看出来。
  他们特意挑的是蝙蝠侠不在的时间。而在他回来之前,达米安要让阿福和夜翼尽可能地相信罗宾就是他们的杰森。
  阿福是最好办的。在他开门后,看见飘在半空的罗宾,老管家当即吸了吸鼻子,虚虚牵着罗宾的手把他带进来,然后难得用热切的语气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由于罗宾非常清楚地知道他要做什么——来抢人。所以,他在阿福温和而慈爱的目光下,说话吞吞吐吐,迟疑不决。
  达米安的眼皮跳了跳。
  夜翼也不难搞。达米安关于“最强罗宾街角救下无能陶德之灵”的故事才说到一半,他腰带里伪造的监控都还没派上用场。夜翼看见罗宾托着晚餐飘出来,就欢欢喜喜迎了上去,宛若开屏的蓝孔雀,绕着罗宾打圈,恨不得身上每一个细胞都能表现出自己的欣喜若狂。
  但现在的罗宾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和迪克水火不融的他了,再吵吵闹闹也没意义。他习惯了迪克突然软得过分,直接软成浆糊的示软。因此,对于这个更加黏糊的夜翼,他虽然有些不耐烦,但仍然用任何熟悉他的人,都能听得出温柔的语气说。
  “先让我帮阿福摆好晚饭,可不可以?”
  夜翼呆在原地,蠢蠢地微张嘴巴。
  而达米安的眼皮重重地跳了跳。
  他当即立断,对着罗宾右手握拳。
  罗宾感到莫名其妙,因为他觉得现在并不是一个适合打架的背景。出于对另一个宇宙布鲁斯儿子的信任。他四周望了望,拿了个毛茸茸的坐垫朝夜翼丢过去。
  夜翼一扭腰就躲了过去。然后用惊讶的,甚至有些哽咽的声音说:“小翅膀,我听说,一个人最诚实的是他的灵魂。”
  罗宾顿时背脊发麻,果真他听夜翼继续说道。
  “——你果然是爱我的!你手边明明有凳子,沙发……但你没用它们!”夜翼捡回坐垫,捏了捏,温和道,“你用的是最软的那个。”
  “………”
  什、什么,原来现在打架都这么凶狠了吗?他以前只在梦里酣畅琳琳地用酒瓶敲过迪基一顿。
  达米安眼皮跳不动了,他疲惫地闭上眼睛,感受着肩膀上他原本不应该承受的压力。
  他调整了一下心率。用正直的,肯定的,仿佛他自己都坚信的语气说。
  “当然,陶德一直都很爱你。”
  正在和扎塔娜交涉的杰森突然感觉到生命受到了威胁。
  


  6.
  而他们享用晚餐的时候。提姆从天窗摔了进来,手腕上的小型电脑,还映着刚才夜翼发过去的「杰森回来了」的消息。他拍了拍身上的玻璃渣,嘴唇在颤抖,他盯着“杰森”看,死死地,不可置信地,同时,还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然而,因为过于的激动和喜悦,他的双腿发软,一次次地跌进玻璃碎渣里,要不是提姆今天的制服穿得格外严实,他可能已经被划上好几条口子了。
  达米安今天才发现——原来德雷克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至少他的演技就挺登峰造极。
  夜翼搀扶着提姆站起来,感慨万端地说:“我明白你的感受,真的,我们都……”
  你懂个屁。达米安面无表情地想,醒醒吧,格雷森,把你眼睛里的眼屎弄干净——你面前这只阴险的德雷克才是幕后的主谋!
 

 
  7.
  最后,罗宾一脸空白,阿福和夜翼一脸欣慰。
  而提姆?他趴在罗宾旁边哭晕了过去。
  达米安狠狠啐了一口。他有充足的理由怀疑提姆是掐着时间晕过去的。
  ——因为在他双眼上翻的后一秒,蝙蝠侠回来了。
  


  8.
  但达米安并没有迎来蝙蝠侠的“让我们谈谈”或者“解释”,就好像杰森不是应该躺在蝙蝠洞的隔离室里,他略微透明的身体也不是那么奇怪。
  蝙蝠侠就用还算正常的,微微可以听出点喜悦的语气,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无意义的话。
  只有快吃完饭的时候,蝙蝠侠才随口提了一句。
  “明天晚上我会把扎塔娜叫过来。”
  达米安眼神一凝。
  倒不是事情不对———而是太顺利了。
  【计划第二阶段:提出要让杰森的灵魂和身体融合,将扎塔娜请到庄园】
  是被发现了吗?还是父亲因为陶德能回来这件事丢了理智?——两个都有可能也同时不太可能。
  达米安皱眉沉思,叉子不断地和碗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而蝙蝠侠还在自然地和罗宾聊天,语气略有些怀恋。罗宾被达米安垫着脚尖告诫了一路,只敢嗯嗯啊啊敷衍地回几句。
  只是——蝙蝠侠偶尔会用似笑非笑,仿佛逗弄,仿佛掌握了一切地眼神轻轻扫过达米安。
 
  

第一届杰森争夺战

51世界队:布鲁斯,罗宾杰,提姆

主世界队:蝙蝠侠,夜翼,阿福

中立:罗伊,达米安,杰森



达米安:弱鸡小陶德,你滚吧,我带不动你了。

夜翼在真诚地感情泄洪,其他人在真诚地展现演技。

  
  
  

评论(45)

热度(135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