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Jason 中心】Dream (9)

Summary:杰森做了一个美梦。梦里他终于救下了即将被炸死的罗宾。一切都很顺利。唯一的问题是所有人眼里他似乎是……小丑?误会解开后,罗宾杰的家人对他很好。好到杰森根本不愿从梦里醒来,即使为此他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51世界的叫蝙蝠侠叫布鲁斯,主世界的就叫蝙蝠侠)

 


 1.
  今晚就是扎塔娜过来实施魔法的日子。
  罗宾计算着步子,稳稳飘在蝙蝠侠身后五步左右。这是个能让他安心的攻守兼备的位置。他掐了掐掌心,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在庄园里窝了一天,忍着夜翼聒噪的叭叭叭叭,遇上提姆还要被迫演场兄弟情深款款。还有达米安——这个短腿小混蛋,举着武士刀打着“罗宾战斗”的名号,追着他缠了大半天。
  敌人抱他大腿战友拖他后腿,罗宾忍辱负重,忍气吞声,就是为了今晚能抱哥哥归。所以,失败是不允许的,也是承担不起的。
  他隐隐瞄了瞄前面在灯光下,显得更诡谲的蝙蝠影子。心里越发揣揣不安,眉头好像被哪家遗失的锁紧紧锁了起来。
  蝙蝠侠。罗宾烦躁地咬咬口腔内壁,这个靠猜疑和审讯过日子,拿战斗和争吵当润色的老家伙——绝对是发现了什么!
  他整整一天就只坦荡荡地和我唠了家常?——狗屁。超人占领了世界都不会发生这种事。
  罗宾心里焦灼不堪,低着头,双手弓成爪,似乎是想挠上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的脸。
  是什么时候出问题了?是他不够凶?还是表现得过于冷硬?老蝙蝠有没有找到证据?列出计划了吗?
  ——突然,墙上夜翼投下的影子,对他挥了挥手。
  瞬间就从悬疑片切换成了惊悚片。
  罗宾:“………”
  他僵硬地抬头,只看见踏着欢快步子,走在蝙蝠侠身边的夜翼。但他的影子,左手还在不知倦怠地挥舞着,右手则比了个大拇指。
  ……就像在安抚鼓励他似的。
  罗宾眯了眯眼睛,凑近夜翼的影子,轻轻叫了声。
  “大杰?”
  影子小幅度点了点头,然后双手摆了个“B”,又指向蝙蝠侠的影子。
  罗宾顿时心安了,眉角含笑,像是喝了清纯的酒。
  说服了扎塔娜后,他们是不需要特意来的,剩下的部分靠他和提姆就可以完成——但他们还是过来了,就陪在他身边。对方有蝙蝠侠又怎么了,他们这边也有——还附赠一个酷裂天,棒无敌的红头罩。
  “brother。”
  他对着影子,像叹息一样说道,但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有满当当沉甸甸的幸福。
  夜翼耳朵动了动,立即转过头,眼神飘飘,语气激昂:“是小翅膀在叫我吗!”
  罗宾非常果决:“滚。”
  他这几天别的没练就出来,就这个字能说得顺溜极了。
  


  2.
  到了临时搭建起的隔离室。杰森悄悄从夜翼的影子里滑了出来,和布鲁斯一起躲进岩壁的缝隙里,按他们现在的状态,哪都好藏。
  他偷偷打量这里。
  由于是用关押犯人的囚室临时改装来的,墙上还有未擦干紧的用于恐吓的猪血。地上零零散散落了些空针管,废了的电击片。角落里还有冲剂咖啡和麦片盒的残骸。
  杰森忍不住想象。白天的时候,阿福打理完庄园一定会过来,端杯红茶带本书,自己默默地看,或者念出声来给他听。提姆大概率也会来,蹲在病床床腿的阴影里,他的脸上会映着电脑屏幕的光,像个幽灵一样。夜翼不会常来,他是隔壁城市自由的dick,最多不过周末的时候,试图用他的麦片和言语来污染这间隔离室。
  至于达米安和蝙蝠侠,他们绝不会放任自己的软弱暴露在这个房间里,他们更愿意把关心变为夜巡的动力,沉溺于自责不是他们的主调。可能只有因为生命体征过低而拉响警报的时候,蝙蝠侠才会过来坐坐,而达米安别别扭扭吐露出他夹着嘲讽的担忧。
  他去看自己。
  '杰森'躺在一间极大的房间里,半只手臂露在外边,插满了一排的输液管。而长久在地底不见光,生生把他偏点小麦色皮肤熬成了白,几乎要和被褥连成一片。
  它呼吸微微,不知道是怎样撑到现在的,连心电图都要崩成一把利剑。
  它就像一个失败的标志。杰森想道。一个让整个蝙蝠群体疲惫的累赘。
  他想离开蝙蝠洞,去那些有不公在发生的地方,尽一份力,无论哪个宇宙都可以(杰森对去留随意),好配得上他呼进去的氧气——总之,杰森想让那具荏弱的身体再次运动起来。这是自从这件离奇的事发生在他身上后,心里最最渴望的一次。
  他眼巴巴地看着扎塔娜弯腰挪开地上多余的物件,刻下了繁琐而古老的阵法。
  她轻轻念起咒语,惨亮亮的光顿时布满了这间隔离室。


  
  3.
  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这光只是一个特效光,效力等同于抛了个闪光弹,罗宾会在这个间隙里潜入地底,提姆则是向杰森的身体里注入一种假死的药物,伪装成魔法失败遭到反噬的现场。反正他手臂上一排针管孔,多一个也察觉不出来。而剩下的偷梁换柱,把身体搬出来这件事,内有奸细外有援助,不难完成。
  可这一开头就搅糊了。
  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杰森记不太清楚。他只看见布鲁斯神色焦急地看过来,似乎是想伸出手去拉他,然后——然后——
  他在自己的身体里醒了过来。室内的强光往他眼上蒙一层膜,陡然拔高的心率让周围的医疗设备发出警报。他身体的机能在逐渐恢复,喉咙里支入的那根呼吸管,让他难受,忍不住反呕。
  看见杰森醒来,夜翼立即扑了过去,心情高兴,脸上笑容明显,宛如春风吹的暖意融融。他顶着杰森的瞪视,握了一会手,然后真诚的疑惑道。
  “……所以那边透明的小小翅膀和布鲁斯是怎么回事?还有提米你手里怎么握了只针管!”
  说到最后,夜翼的语气接近尖叫。
  罗宾本想钻进地里,被扎塔娜刻下的魔法阵挡了挡,就跟磕上水泥墙似的,撞得他头晕眼花,一下被撞回了原样。而提姆更惨,他手里的针管针尖已经抵上了杰森的动脉,但他的手腕却被蝙蝠侠紧紧握着。
  蝙蝠侠收了收手,提姆吃疼,针管摔在地上,还绕着他们咕噜噜转了一圈。
  夜翼又不是真的蠢,还不至于什么都看不出来。他只是对家人托付了对一个义警而言过多的信任。他立即对蝙蝠侠指责道:“——你又把所有人排除在外!这是有关杰森的事,你应该和我商量的!”
  蝙蝠侠不理他,背身向扎塔娜说道。
  “送他们回去。”
  扎塔娜点了点头,法杖在她手里走出流畅的线条。布鲁斯和罗宾立即感受到一股大力正把他们往外推。罗宾上下嘴唇颤个不住,用眼睛瞪着扎塔娜。
  扎塔娜:“抱歉了,但是蝙蝠侠三天前就来找过我,要求我配合演这场戏。”
  罗宾快速在心里过了一遍,然后气得面色通红。
  三天前!这不就是他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吗!去他妈的老奸巨猾老谋深算的老混蛋!
  布鲁斯却不焦躁,一点没有表现出从头被玩弄到尾的懊恼。他依然冷静,好像胜卷在握。
  



  4.
  扎塔娜觉得可以把“好像”这个词去掉了。
  有一股强大的,熟悉的法力,横冲直撞,打断了她的魔法。大风卷起,在这小小的隔离室里,呼啦啦吹响。
  ——这股法力,源头是她。
  透过面前被撕开的空间,扎塔娜能看见那边更加年轻的,平行世界的她。
  布鲁斯这时才真正松了口气:“你有些慢。”
  “可能有些,但这是因为你给坐标太慢,我从迪克过来求助的时候就一直忙到现在!”
  坐标。年长一点的扎塔娜咀嚼了下这个词,然后面色难看地摸向自己的后颈。衣领的夹层里搁了几张刻有魔法的纸,都是可以用来加强灵魂联系的。
  她们魔法师,本身灵魂就比普通人强,而作为同位体,再加上布鲁斯特意接近放上去的魔法,简直就像在鱼缸里捞鲸鱼,还没捞就送手上了。
  


  5.
  两个扎塔娜互相较劲,一时难分高下。罗宾迅即拆了手边的输液架,拎起杆子就往病床旁边的夜翼脸上打。
  夜翼看着小小一只的罗宾,不知从哪里还手,但要让他退让也是不可能的。他挡在杰森面前,握住打来的杆子。充满惊疑道:“你们为什么要带走杰森?我是说——你们的世界不是有个你吗?”
  罗宾的眼睛闪闪地像是烧着什么东西,他露出他的白牙齿干笑,那整齐的牙齿好像会咬人。
  “因为大杰和我们才是一家人。”
  罗宾在夜翼不理解的目光中说道。
  “他在每天下午帮阿福烤小甜饼,然后搁整整一盘在厨房里,专门给迪克去偷。”
  “我们一起看无聊的电影,在沙发上睡成一团。”
  “布鲁斯给哥谭大学捐了三栋楼,等大杰的身体问题解决了就可以入学。”
  “而你们呢?嗯?你们有什么?”
  夜翼顿时变得目瞪口呆,好像头上被人打了一棍似的。
  他发现……罗宾所描述的,是杰森本来应该拥有,但他们永远无法给他的,生活。
  他迟疑了,他彷徨失措了。在下一次罗宾打过来的时候,他没有躲开,顺着力,和墙角的纸箱滚在一起。对于把夜翼成功全垒打这件事,罗宾愣了愣,然后立即反应过来,去拆杰森身上连着的仪器。



  
  6.
    当阿福发现隔离室的监控被替换,而握了把步枪下来检查的时候,里面已经乱得有如旋风过境。夜翼消极地躺在墙角发霉,两个扎塔娜隔空互扔魔法。提姆和达米安正互相掐着滚在一起,一路翻滚,直到双双僵硬地停在阿福脚边。
  而蝙蝠侠——他凭着更多的经验,以及扎塔娜事先加在他身上可以接触灵魂的魔法,顺利地把布鲁斯掀倒在地,然后像拎小猫似的,掐住罗宾后颈,把他从杰森身边拉开。
  阿福:“咳咳。”
  整个隔离室瞬间陷入死寂。
  蝙蝠侠僵硬地松开牵制住罗宾的手。


  


  7.
  杰森不能动弹,他的身体破破烂烂,又作为植物人在床上躺了太久。浑身的肌肉都处于瘫软状态,可能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来复健。
  他现在只能费力地转动眼睛,去看那位老人,他亲爱的阿福。
  阿福走过去拍了拍杰森的脑袋,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喜悦。而后,他抬头,用听不出情绪的语气说。
  “有谁可以告诉我这个老人家发生了什么吗?”
  “………”
  “我想把杰森带走。”布鲁斯从地上爬起,这样说。
  阿福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布鲁斯在试图去表达,说出他的情感,他的爱。
  他做的不好,他说得磕磕绊绊,甚至有些地方含糊地略过去,但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好的程度。
  “在我差点失去了罗宾后,我……变得很奇怪,我看到那些黑帮,双面人,谜语人……这些会给无数家庭带去痛苦的罪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想杀了他们。”
  “但是杰森拯救了我——他们两个。在迪克单飞后,教我成为一个父亲,而现在,在我疯狂的时候,教我成为一个出格的,但是更好的蝙蝠侠。”
  “我们都是受了伤的人,在互相搀扶着走出去。”
  布鲁斯轻轻说道:“你们不知道杰森对我有多重要。”
  蝙蝠侠想:我知道。
  我知道得比你更清楚,我失去的比你更多。我忍受过你无法想象的夜黑,经历过葬礼上撕裂人的死寂,还有那抔土亲自填上去的盖过棺材的土……
  但他说出来的话却成了。
  “哥谭需要红头罩。”
  夜翼绝望地别过脑袋,捂住脸。


提姆和布鲁斯从头到尾的计划就只有一个:试图联系上平行宇宙的扎塔娜。其他行动都是障眼法。

布鲁斯想用爱带走杰森,而蝙蝠侠则是想用责任留下他。


评论(82)

热度(131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