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诸伏兄弟】藏蓝西装

  summary:关于诸伏景光喊上降谷零,想给他哥哥买一件西装当做礼物的故事

  

  1.

  “喂,高明哥哥,是我……钱够用,没有被欺负。”诸伏景光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只是单纯想和你说说话啦,因为再过几天要考试了,最近复习得很焦虑。”

  说着,诸伏景光真心实意打了个哈欠,似乎真的是挑灯苦读到了很晚。

  明明同一个班昨天就考完试,被拉着打了半宿游戏的降谷零疑惑地看过去,但动物般的直觉没有让他大声嚷嚷着质疑。

  诸伏景光又和他哥聊了一会,然后心满意足地挂断电话。

  “我想回长野给哥哥买件西装,作为他晋升的礼物。”诸伏景光这样宣布道。“所以要让他先以为绝对不可能见到我,再给哥哥惊喜。”

  然后他从抽屉最底层艰难地翻出存折,认真看了看上面的余额。诸伏景光的钱实在不多,毕竟是一个寄人篱下的十七岁少年,这次的支出大概会让他的存款缩水到接下来一个月需要去学校食堂打工的地步。

  诸伏景光依依不舍地最后看了一次存折上的数字,转身去收拾行李,降谷零本来是趴在床上看电视的,见幼驯染还没有什么表示,顿时有些焦急了。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诸伏景光把衣服塞进背包的动作一顿,若无其事地直起腰,轻咳一声:“那么zero,你愿意陪我回长野吗?”

  降谷零矜持地点点头:“当然。”

  

  2.

  五个小时后,身处长野一家西装店的降谷零稍微有那么点后悔。

  他把自己整个陷进等待区柔软的沙发,完美融入了一群同样被放置的中年大叔里——而他亲爱的幼驯染诸伏景光,同样在正挑选着西装的女士里混得如鱼得水。

  是不是有哪里不对。降谷零头脑放空想着。开始认真思索把游玩攻略怼在hiro面前,大喊一声现在我们本应该绕着长野县警察本部半日游,然后成功手拉手快乐离开西服店的可能性有多高。

  好吧,是zero。

  诸伏景光举着两件西装走过来,问道:“你觉得是这件藏蓝色的好看,还是浅紫色的。”

  降谷零望着天花板上的纹路,眼珠都没转:“藏蓝色的。”

  诸伏景光有点不开心了:“可是你都没看。”

  “事实上。”降谷零说,“这是第二十八你让我看那件藏蓝色的西装,而浅紫色的是第十六次。”

  “顺带一提,黑色的看过二十次,浅灰色是十次,按照频率,我觉得你更倾向于藏蓝色的那件。”

  诸伏景光并没有接受到降谷零的绝望,他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提议,于是让店员把不同尺寸的藏蓝色西装拿出来。

  “那你觉得这几个尺码哪个合适。”

  降谷零:“……”

  所以第二轮开始了是吧——虽然很开心hiro的信任,但这次他选择心甘情愿地退出。

  等身边的中年大叔基本都换了一批的时候,降谷零终于坐不住了,西装店对面的书店看起来很有让人有进去逛逛的欲望,快看,还有一只蝴蝶飞过——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

  降谷零下定决心,走到正对着一模一样的几件藏蓝色西装纠结的幼驯染身边,“hiro,我出去逛逛,你决定好了给我打电话……hiro?”

  诸伏景光“唔唔唔”地回复着降谷零,看上去一副听得非常认真,并祝福他要玩得开心的样子。但降谷零看着对方’这件目测很贴身但会不会太长了点刚才好像有人在说话’的表情,沉默几秒,默默又萧索又嫉妒地走出这家西装店。

  

  3.

  挑选出那件天选之子西装后,有点饿的诸伏景光拐进旁边那家便利店。现在是下午三点,不上不下,学生在上课,大人在上班,便利店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个闲得无事,热情地全程跟着诸伏景光的店员小姐。

  所以在有新顾客进来时,他们迎来了被尴尬地头皮发麻的诸伏景光的热切注视。进来的是两个高大男人,胡子拉碴,似乎喝了点酒,两颊很红。坠尾的那个在关门时反手把门牌“休息中”的那面翻到外侧。

  诸伏景光的目光慢慢变冷,下意识挡在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的店员小姐面前。

  两个抢劫犯看见店里多了诸伏景光这么一个倒霉玩意时还有点惊讶,毕竟他们踩点了几天,这个时间段的便利店都是没人的。但也没事,他们有刀,两把,所以诸伏景光在他们眼中逐渐从一个麻烦变成一个钱包。

  这两个人很强壮,比他打过的最厉害的高年级还要高上一头,壮上一圈。诸伏景光蹲在地上,把装着西装的袋子朝他们推去。冷静判断着他们之间的差距。最后得出了他们要是打起来,大概只有他们进局子,他上救护车的结局。

  ——没办法,因为诸伏景光还小,未成年,有点单薄,如果他到了三十岁,四十岁,就一定会成为比他们更厉害,更强壮,但仍有今日赤子之心的男人。

  “这是什么啊?”一个抢匪把折叠得整整齐齐的西装拿出来,抖抖,“西装?”,他把那件藏蓝色西装放在身前比划,最后遗憾地说:“穿不上。”

  说完,抬起刀,毫不留情地划了一个长长的口子——完全不知道这件只能被分在不算太次那一挂的西装,是一位少年一个月的伙食,需要捡的无数塑料瓶,以及一颗温暖的心。

  

  4.

  当诸伏景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一拳把那个抢匪凑飞,撞碎了玻璃倒在外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他甩了甩很快就疼得发麻的指节。店员小姐尖叫一声躲开,有点来不及了,诸伏景光奋力侧身,还是被剩下的抢匪一刀扎在了左大臂上。

  他忍不住发出“嘶嘶”的抽气声,用没有受伤的手从置物架上拿了个平底锅,用力扇过去,扇完一次怕不够,又唰唰连着来了几次。

  一时间,便利店里充斥着清脆的磅磅声。

  诸伏景光迷茫地看了看手里的平底锅,又看了看地上脸肿了三圈失去意识的劫匪两个。

  嗯?我有这么大劲吗?可是和zero比赛扳手腕目前的记录是30:50惨败诶。诸伏景光想想他纤细的,只能一打三个高年级的幼驯染。肯定地想道,看来是这个劫匪中看不中用。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参照物似乎没有在人类正常范围内。

  

  5.

  诸伏景光在像被垃圾一样丢在地上的藏蓝色西装面前蹲下,它被划了很长一道口,破破烂烂,缝补后也不能再穿了。诸伏景光吸吸鼻子,默念了好几句我已经十七岁,是大人了,不能哭了,这才艰难地把眼泪憋回去,把西装捡起来,用力抱在怀里。

  他想站起来,可起到一半的时候小腿发软,视网膜上像被粘了一大块口香糖。诸伏景光向后一跌,靠着柜台瘫坐在地。

  “诶,好像,这次受伤有点严重?”诸伏景光喃喃道。店员小姐已经拨打了报警和救护电话,便利店外也围了几圈的人,就算抢劫犯恢复了意识也会立刻被按住。

  于是诸伏景光挪挪屁股,放心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对着被揉得很皱又沾了血的西装发呆,失血有点多,一下脑子不能正常运转了,刀尖刺进肉里的感觉很明显,似乎能感觉到刀刃的反光在刮他的眼睛,很疼,他一会想着自己是不是要像爸爸妈妈一样死了,怎么流了那么多血啊,一会又惦念着昨晚没能和zero成功通关的游戏。

  除了七岁时那个充斥着血腥味的夜晚,诸伏景光还没见过这么多血。

  原来,他还没有成长,还是很怕。

  

  6.

  出事的地方离警局很近,诸伏高明很快就带着人赶到了。他跟着用力扒开看热闹人群的大和敢助后面进去,隐约听见几句’那个小年轻真厉害’’两个成年人呢’这样的话,大致了解了情况,不由在心里赞赏长野县民风淳朴,下一代未来可期。

  踏过自动播报“欢迎光临”的店门,空气中浓厚的血腥味让诸伏高明微微蹙眉,指尖冷得有些发颤——他最开始出勤时也是怕血的,连续做了好几天噩梦,拉开柜门,里面掉出了景光小小的尸体。只是后面见了更多的血,就慢慢学会克制了。

  但这次不一样,诸伏高明微微仰头,试图能呼吸到更多空气——他失败了,这次不管如何调整,他依然从血的味道中感到恐惧和悲痛。

  诸伏高明艰难把注意力转回现场,落在已经失去大半意识的那位见义勇为的未来栋梁上面。

  诸伏高明:“……”

  诸伏高明不动声色地揉揉眼睛。

  但未来栋梁还是长着他本该在东京好好备考的弟弟的脸。诸伏高明陷入深深的沉默。虽然他的确颇思念景光,想和他见面,但也没思念到会产生幻觉的地步上……吧?

  看见敢助已经过去查看受害者了,诸伏高明只好压下一同过去仔细看看的欲望,把两个嫌疑人挨个拷起来。

  

  7.

  “喂,还有意识吗,救护车要到了,先坚持一下。”大和敢助用力拍了拍诸伏景光的脸。“有家属的联系方式吗——真是的,什么心眼的家长啊,孩子这么久没回去都不会出来找找吗。”

  诸伏景光生生被他拍清醒了点,小声说出了哥哥的电话。

  大和敢助在手机按键上一个个按下这几个数字,越按越觉得熟悉,这位受害者也越看越眼熟——好像都在哪见过?

  他思索着,然后按下了拨打按钮。

  

  8.

  “———铃铃铃铃”

  

  9.

  大和敢助:“……”

  诸伏高明:“……”

  诸伏高明冷着脸从兜里掏出手机挂断。

  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他不用去医院看精神科了,但他的弟弟可能要去楼下急诊科。

  大和敢助莫名心虚地一手给钱一手从冰柜里拿出冰糕,敷在诸伏景光被他拍得有点红的脸上,“你弟弟?”

  诸伏高明面无表情说:“我弟弟。”

  完犊子。大和敢助同情地想。这次高明竟然生气得这么明显。

  弟弟君,小心。

  

  

  碎碎念:我终于忍不住下手了,因为我不做人的大学让我非常焦虑,所以想写点什么解压,让我们说谢谢种菜大(呸)

  灵感来自昨天水群时统计高明哥哥有哪些衣服,看见的一句藏蓝色西装半永久皮肤。

  擅长沙雕甜饼,如果我有一只能写爱情的手,我会想写零景,但我没有。

  彩蛋是刀

  

  

  

评论(93)

热度(3156)

  1. 共4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