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威士忌组】完美结局(上)

summary:诸伏景光有天醒过来,发现自己被绑在床上,有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有非典型黑景出没,非甜饼慎入,慎入,老规矩,诸伏景光C位,cb向,绿川光是黑景,其他大概没啥也懒得写了)

  

  1.

  

  诸伏景光迷迷糊糊地醒来。

  

  脑袋很晕,身体沉重得像是安室透和诸星大正挨个叠在他身上,不过诸伏景光略一思索,就反应过来这是一觉睡得太久的症状——这比队友梦游了和他玩叠叠乐更可怕,因为作为一名在职潜入搜查官,这样好的睡眠简直就是对他专业性的侮辱,所以显而易见,有人用精巧的手段暗算了他。

  

  很好,犯人在安室透和诸星大之间二选一,直接锁定了。

  

  诸伏景光没有着急睁开眼睛,继续装作一副睡得不省人事的样子。他试探着动了动手腕,果然被绑得结结实实,好手法,但可能是室内的作案工具不足,敌人只绑紧了他的上半身,双腿还能自由活动,呆会打起来能少吃点亏。

  

  “哟,终于醒了吗?”熟悉到有些恐怖的声音,伴随着一阵衣料的磨蹭声,对方应该是看了看手表,调侃道:“还差几个小时就能睡够一整天了,怎么不再努力点。”

  

  诸伏景光沉默地坐起身,后背贴着床头,非常自然的姿态,“这个玩笑不好玩贝尔摩德。”,他的声线紧绷着,警惕地看着坐在床尾,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我才不是贝尔摩德。”对方郁闷地说,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下意识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来,你摸摸我的脸……啊,你被绑着的,那我过来好了。”这位喜欢和别人撞脸的犯人行动力很强,话一说完就从床尾爬了过去。

  

  床垫很软,诸伏景光被颠得左摇右晃,打了个冷颤,此情此景怎么看都很奇怪——一个被绑起来的男人,另一个正爬过来的男人。他反绑在背后的双手艰难地在枕头底下摸索,试图用他藏在下面的左轮手枪进行一场绝地反击。

  

  2.

  

  诸伏景光惊恐地看着对方一模一样的脸越贴越近,这简直就是恐怖片——两人的脸颊很快贴在一起,左脸上传来微凉的触觉,对方的体温偏低,因此他的温度在逐渐传输过去,但羞耻和愤怒又在血管里沸腾,让体表温度居高不下。

  

  两人脸挨脸,对方双手固定着诸伏景光的脑袋使劲蹭,但好消息是这家伙的脸是真的,也不是整容,因为他的脸很快就蹭红了一块,并且没有哪种填充材料能在这种力度下完好无损

  

  实验里溜出来的?还是穿越?

  

  ……不过,这能算好消息吗。

  

  “我知道你不是贝尔摩德了。”,诸伏景光拼命后仰,幽幽看着对方:“你到底是谁?”

  

  这个问题把他给难住了,皱着眉头想了很久,迟疑地说:“绿川光?”

  

  诸伏景光:“这是我的名字。”

  

  “唔,安室透?”

  

  “这是波本的……算了。”诸伏景光懒得管他,妥协道:“绿川光就绿川光吧。”

  

  绿川光非常自来熟,直接把诸伏景光的安全屋当成自己的,虽然强行四舍五入也的确是这么回事,他从衣柜里取出两个备用枕头,一人背后塞了一个,然后坐在诸伏景光旁边,调整到舒服的坐姿,懒洋洋地打开了电视。

  

  他漫无目的地切换着频道,不同的声音出现又立马消失,遥控板被按得咯嗒响。

  

  3.

  

  “别动。”绿川光忽然说道,伸手按住诸伏景光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上,“枕头下的武器我已经拿走啦,乖乖陪我看电视。”

  

  他把手搁在诸伏景光的脑袋上,似乎是觉得昨天刚洗过的头发触感很好,于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胡乱抚摸着,嘴里哼着诡异的小调——诸伏景光满手心都是冷汗,只觉得背上的鸡皮疙瘩一个挨着一个冒了出来。

  

  “啊就是这个转播!”绿川光开心地说,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新闻台,他怕诸伏景光看得不认真,特意掰着他的脸对准电视荧幕。

  

  看不看电视都是无所谓的,但绿川光非要逼迫他,诸伏景光就不乐意了,他暗暗和扣住他下巴的那只手较劲,却忽然听见绿川光说:“快看快看,松田那家伙上电视了!”

  

  但凡时间往前个几年,放在警校那会,他就开开心心抱着电视凑热闹了。

  

  可是现在不行,诸伏景光顿了一下,继续挣扎,疑惑地看着绿川光:“什么松田?”

  

  绿川光也疑惑地看着诸伏景光:“我们在警校的同学啊,不记得了?”

 

  诸伏景光:“……”

  

  谁和你我们。诸伏景光暗暗想道。这家伙看上去疯疯癫癫的,不像个好人,还上警校?他在另一个世界里不会当的是间谍吧。

  

  这时,绿川光好不容易翻出来的新闻台里传出了吐字清晰的女声。

  

  4.

  

  ’刚刚得到最新消息,除了摩天轮上,犯人还在另一个人流量巨大的场所安装了炸弹,不知道现在正在摩天轮上进行拆弹的松田警官会做什么样的选择……’

  

  还能是什么选择。诸伏景光用毫无波澜的眼神看着荧幕,摩天轮在上面是小小的一团,每个包厢都糊成一个点,他根本找不到松田阵平到底在哪。

  

  记忆里,还在上学时的松田阵平很黑,几乎要跟zero一个色,脾气有些暴躁,但是很爱笑,痞笑,和萩原研二勾肩搭背一起笑。

  

  ’时间还剩最后几秒,让我们一起倒数五、四、三……’

  

  绿川光看了看表,凑近诸伏景光的耳边,用轻快的语气说道:“嘭——”

  

  诸伏景光的耳道被震得发麻,眼前的景色有些晕眩,电视里传来一位女士撕心裂肺的哭声,他死死咬着牙齿,口腔壁被夹在牙缝之间,很快出了血。

  

  绿川光依然用温柔的力道在抚摸诸伏景光的脑袋。

  

        “……”


  等等,好像除了这个家伙在耳边嚎的那嗓子,没有爆炸声?诸伏景光的眼睛慢慢聚焦,摩天轮还是那个摩天轮,没有黑烟,没有火光。屏幕的左上角清楚写着重播两个大字。

  

  电视里刚才无力跌坐在地上的女警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咬牙切齿地对天空喊道:“松—田—阵—平!”

  

  5.

  

  至于炸弹为什么没爆炸,很显然这是绿川光干的好事。大概十几个小时前,他来到这个世界,一看桌上的日历,11月7日,是个好日子,再一看床上睡着的诸伏景光,绿川光彻底兴奋了,直接麻醉捆绑一条龙服务,还顺手牵走了枕头下的左轮手枪。然后他出去梆梆几下敲赤井秀一的门,把人敲起来了就抓走去做任务。

  

  正好琴酒刚要干下一单,绿川光就和莱伊一起蹭过去了,凌晨三点,这个点愿意起来干事的人基本没有,所以琴酒对这两个意外因素还算宽容,就算到了任务地点,绿川光对他展示缠着厚厚绷带的双手,表示自己只是来凑热闹的,琴酒也只是拿抢抵了他的脑门一小会。

  

  等莱伊一枪把目标的脑袋绷了的时候,绿川光在旁边磕完的瓜子皮都已经堆到小腿了,他明明什么也没干,却表现得比莱伊还疲倦,对着摩天轮的方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侧头对赤井秀一露出灿烂的笑:“等会下去转转?”

  

  放在平时莱伊肯定会拒绝,但今天的苏格兰给人的感觉太可怕了,瘆得慌——这种至少得是他和波本把厨房连炸了三次的程度,可莱伊很确定厨房还完好无损,因为波本这几天都被任务绊住了,没回来。脸也捏过了的确是本人,权衡下,莱伊还是决定陪陪这位不知道是更年期提前还是青春期延后的队友。

  

  绿川光带着莱伊四处转了几圈,最终他们停在了一座离杯户购物广场很近的人行天桥上。摩天轮就在正对面,而脚下是汽车川流不息,人群嘈杂,偶尔还有几声喇叭。

  

  很吵,但赤井秀一喜欢这种喧嚣。

  

  他学着绿川光那样撑着天桥的栏杆,旁边一两步远的位置,站着一个中年大叔,也在看那个缓缓开动的摩天轮,但看了一会,他好像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顿时脸色煞白,低头四处寻找丢失的炸弹控制器。

  

  “你的东西在我这里哦。”,绿川光拍着自己口袋,每拍一下炸弹犯的眼皮就跟着颤动,“刚才路过的时候就顺手拿走了。”

  

  绿川光嘻嘻笑了几声,又蹦又跳地在天桥上溜了炸弹犯几圈,觉得没意思,在对方又一次扑过来的时候,他快速地拿出手枪,组装上消音器,对准了炸弹犯的眉心。

  

  绿川光抿起嘴巴,牙齿轻轻抵着内收的上下唇,震动音带,戏谑地发出气音:“嘭——”

  

  6.

  

  “……”,因为离得很近,赤井秀一脸上被溅了几滴血,他一点一点地转身,沉默地看着大半身都是血并且还滴答滴答顺着衣角往下落的绿川光。

  

  换作任何一个组织成员他都可以接受良好,若无其事地问午饭吃什么——但偏偏这是苏格兰,那个甚至会耐心地把哭泣的真纯哄好的苏格兰。

  

  实在太意外了,赤井秀一觉得太阳穴抽抽地疼。

  

  绿川光用衣袖胡乱把脸上的血擦干净了,转了个面,又凑过去帮莱伊擦。然后心情很好地说:“走吧,我们搭琴酒的顺风车回去。”

  

  为了确保任务失败的第一时间能驱车过来崩了这两个祸害,琴酒的确就在不远的地方休整,任务安稳地完成他也不是不可以赏脸捎带一程。

  

  但这两人一上车就是扑面一股血腥味,不用回头看都知道肯定身上粘着不少的血,并且把他的爱车弄脏了。

  

  琴酒冷冷地说:“五秒钟,滚下去。”

  

  绿川光推了推赤井秀一,小声说:“让你滚呢。”

  

  赤井秀一低头看看还算清爽的自己,又看看就像刚从血池里被捞出来的绿川光,“……我觉得琴酒说的是你。”

  

  琴酒是个不守信诺的家伙,数到三秒的时候就开始掏枪了。

  

  滚就滚,绿川光硬气地打开车门,拉着赤井秀一就下了车。

  

  7.

  

  松田阵平刚从摩天轮上平安下来,就被目暮警部告知几百米外有位民众被当街枪杀,他需要立即加班。

  

  行吧。虽然松田阵平现在很想先去萩原研二的墓前说些话,再扇墓碑几巴掌,但毕竟这么凶残的杀人犯潜逃在外,孰重孰轻他还是知道的。

  

  松田阵平随着同事一起走出杯户购物广场,他抓抓自己卷毛,让刚才在封闭的包厢里被汗液打湿的头发充分和空气接触。

  

  “听目击证人的陈词,这应该是激情杀人,这种情况凶手不好找……啊,找到了。”

  

  松田阵平目瞪口呆地看着大摇大摆站在路边浑身血淋淋的凶手还有他的帮凶。

  

  嚣张,实在是太嚣张了。

  

  不过好像不太对。松田阵平取下墨镜,扯来衣服下摆擦擦,又重新带回去。

  

  很好,那个凶手除了下巴留了胡子,其他的都长得和他的同期诸伏景光一模一样,找不同比赛的世界冠军过来都得含泪离去。

  

  “……”

  

  景老爷你怎么回事啊。松田阵平在心里呐喊。

  

  绿川光也看见松田阵平了,隔着老远就夸张地挥手问好,眼睛在阳光下是像玻璃弹珠一样清澈的蓝色。他看了松田阵平一会,然后拉着赤井秀一转身就撒腿逃跑。

  

  “那位扣着兜帽的犯人你认识?”

  

  松田阵平“哼”了一声,冷酷地拔出配枪追了上去,身体力行回答了他的同事——认识?才怪。

  

  “那个自然卷警察你认识。”

  

  逃跑的间隙,赤井秀一抽空说道,语气很肯定,“不然为什么他开枪都是冲着我的脚打。”

  

  绿川光一听,很高兴,决定回报他亲爱的同学,于是剩余的子弹全打在其他警察前进的路上,逼退了他们,就留下松田阵平一个人还能继续追,特殊待遇。

  

  8.

  

  “然后呢?”见绿川光讲了一半去旁边接水喝,诸伏景光用反绑在背后的手撑住床,艰难地挪动到和绿川光面对面,“你和莱伊是怎么逃走的?”

  

  不会是恼羞成怒甩不掉把松田给……

  

  似乎是想到好玩的事,绿川光先兀自在原地笑了十秒,擦擦眼泪,才说道:“哦,这个啊,我和巡警说后面有人持枪追击我,我已经中弹了……哈哈哈哈,然后他们就一拥而上把松田摁住了。”

  

  诸伏景光闭眼:“……”

  

  可怜的松田,等我成功从这家伙手里逃走了。诸伏景光深沉地想,我就帮你报仇。

  

  

  

  碎碎念:

  非典型黑景。本来想一直咕咕的,但有人怀疑我作为景推的纯洁性,故继续又写了篇景中心。嗯,然后我又要继续咕咕了(溜了溜了)

  

  这次是黑景和威士忌组的故事。

  

  疯疯癫癫绿川光:贴贴申请。

  避之不及诸伏景光:你走开!

评论(74)

热度(2151)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