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警校组】两个天台(上)

summary:关于苏格兰逃亡的时候从一个天台穿越到另一个天台的故事。而那个天台,位于4年前的警视厅警察学校。

(老规矩,景光C位,ooc,较真就是我错了)

  

  1.

  

  苏格兰全力奔跑着,把脚下有些生锈的楼梯踩得框框作响,莱伊追在他的身后,两道脚步声几乎要融为一体——但苏格兰只能听得见自己的咚咚跳得很厉害的心跳声。

  终于,他成功跑上了天台,下意识环顾一圈,天台看上去有些年头了,但护理得很好,似乎不久前才重新粉刷过,跟刚才跑过的嘎嘎作响的腐朽楼梯不太搭,并且看上去还有点眼熟。

  可能天底下的天台都一个样?

  苏格兰没那么多时间去纠结了。他站定后立即转身,摆出应战的姿势,死死盯着黑乎乎的通道口,不出意料的话,刚才紧紧咬在他身后的莱伊马上就会上来了。

  他必须要干脆利落,夺走手枪自杀也好,引诱莱伊击杀他也好,今晚他不能活着走出这个天台——至少家人和同伴的情报绝对不能泄露。

  一分钟过去了。

  两分钟过去了。

  苏格兰忍不住换了个警戒姿势。

  五分钟过去了,苏格兰试探着背过身,走到天台边,把手机用力地抛出去——而在这期间,莱伊并没有成功抵达天台冲着他的后背来发冷枪。

  苏格兰在天台上吹了半个小时冷风,裹紧了外套,开始思索莱伊究竟是在跑哪步台阶的时候一脚踩空。

  所以,人呢?

  

  2.

  

  另一个时空,面对空无一人的天台,莱伊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3.

  

  最终,苏格兰还是决定去死——他的敌人是组织,是盘踞在这片土地上数十年的犯罪集团,他大大咧咧跑出去被当场狙了也就算了,要是被活捉——

  苏格兰决定送给组织一具从天而降的尸体。

  他艰难地爬上天台的矮墙,心里默默抱怨这座废弃大楼总共还没多高,在防护墙上浪费这么多材料干嘛,终于,苏格兰成功探出了自己的半个身子。

  “……”

  等等,为什么下面有那么多人来来往往,而且还穿着警服——怎么回事?zero从哪偷了这么多警察来救他?

  不对不对。苏格兰抽出手去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刚才虽然是只顾着逃跑,但也清楚地记得这一片都是烂尾楼,绝不可能在短短十几分钟内被推平,又重建了几座长得很像教学楼的楼宇。

  最终,苏格兰的目光落在一颗樱花树上,除了长得格外高大外,它并没有什么可以同其它樱花树区分的地方,依旧是粉色的花,棕色的枝,但就是莫名很像苏格兰记忆中,种在警察学校里的那颗。

  但由于他从来没有看过这种高度视角下的学校,所以也不太确定。

  

  4.

  

  “景老爷!”

  “诸伏!”

  松田阵平和伊达航叫得像一百只被踩扁肚子的尖叫鸡,手忙脚乱地抓住苏格兰的小腿和衣摆把他给拽了下来。

  “等等!其实我可以自己——”

  三人在天台的地板上摔成一团。

  愤怒驱使着松田阵平比苏格兰更快地爬起来,他半蹲着拽着苏格兰的领子一把提起。“喂喂,为什么想要跳楼啊,你就这么脆弱吗?诸—伏—景—光!”

  苏格兰眨眨眼睛,似乎是对这个名字有点不适应。

  “冷静点松田,诸伏还生着病呢。”伊达航也爬起来,小心翼翼地对苏格兰说,“你是因为错过了今天的考试不甘心吗,没关系的,鬼冢教官说了,明天还有一次统一的补考。”

  “你还在吗诸伏?”伊达航伸手在苏格兰面前挥挥。

  实活实说,苏格兰现在已经在待机重开了,思绪乱得就像有十个莱伊和波本在他脑子里打架。一会想松田怎么还活着,一会又想怎么他跟班长也死了。

  

  5.

  

  最终,优秀的潜入搜查官得出一个结论,他好像在逃跑的过程中,一不小心穿越了。

  并且这两个家伙还认混了他跟二十二岁的诸伏景光。

  

  6.

  “松田。”苏格兰突然喊道。

  “干嘛。”

  “松田。”

  “什么事?”

  “松田。”

  “……”

  松田阵平想,但凡诸伏景光长得再黑点,头发是金色的,他就不多废话一拳揍过去了。但他面前的是诸伏景光,是那个温柔的,总是藏着沉重心事的诸伏景光。

  “生病很严重,所以思维被影响了吗?”松田阵平伸出手摸摸苏格兰的额头,可能是被夜风吹了很久的原因,松田一把摸上去还觉得冰飕飕的,“病得有点重,回寝室多喝点热水吧。”

  庸医下了这么一个结论,起身的时候还顺手抓着伊达航的裤脚把手上粘着的汗液擦干净。

  虽然苏格兰自认为自己健康得能和莱伊打一场,但松田阵平和伊达航还是很坚持地从两边架着他,小心翼翼走回寝室。

  苏格兰想起他刚入学的那个月,为了找到杀害爸爸妈妈的犯人的线索,他在资料室连熬了几个晚上,然后不出意外地发了高烧。

  所以他回到的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并且按照估计,真正二十二岁的诸伏景光正把自己裹成蝉蛹在床上躺着。

  “送到这里就可以了。”站在写着’诸伏’的门牌前,苏格兰对两人说道,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会把大家吵醒的。”

  怎么可能。伊达航想,这整层楼的除了降谷,谁不是他每天早上举着喇叭一个个在门口喊醒的,担心什么也轮上担心他们的睡眠质量。

  但毕竟是诸伏出于善意的提醒,伊达航就很爽快地接受了,并且反手捂住想大吵大闹强调不许再跳楼的松田阵平的嘴巴。

  

  7.

  

  苏格兰悄声走进去,在一片黑暗中就像一个幽灵,甚至是他在床头站了很久,专心于让肿痛的喉咙吸入空气的诸伏景光也根本没发现他的存在。

  直到苏格兰开口问:“需要水吗?”

  “咳咳……如果方便的话,谢谢。”诸伏景光昏昏沉沉地说,“水壶放在……”

  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

  诸伏景光僵硬地一点一点转头,只能看见旁边模糊的一点轮廓,突然,黑影猛地拔高——

  诸伏景光被吓得一耸:“!!!”

  苏格兰打开台灯,凭着依稀的回忆找到水杯,接了杯温水给诸伏景光抵过去,“不要再去回忆小时候和zero一起看的鬼片了,都二十二岁的人了,怎么还相信有鬼啊。”

  “你怎么知……我没有。”诸伏景光语无伦次的狡辩,脸涨得很红,也可能是发烧烧出来的,他盯着苏格兰放在床头的水杯,很想喝,但又不能马上放下戒心。

  苏格兰叹了口气,“我其实是四年后的你。”,他向诸伏景光展示了一下身上第一次和妈妈做菜留下的伤口,和zero去抓独角仙留下的伤口,还有很多他以为已经被血腥和暗黑淹没的故事。

  他说的很慢,有时候还要停下来回忆一下,滔滔不绝,其实说完第一个故事的时候诸伏景光就相信了这是未来的他,但他觉得讲故事的苏格兰看起来非常放松就没有出声阻止——他端起苏格兰为他倒的水,很甜,里面加了蜂蜜,正好是他喜欢的甜度。诸伏景光咕噜噜就喝完了,咬着杯壁开始新奇地打量四年后的他。

  

  8.

  

  苏格兰有些无奈:“这么快就相信我了?”

  “为什么不呢?”

  苏格兰注视着诸伏景光的眼睛,很亮,被台灯的光照着,呈现出一半橙黄一半湛蓝的暖色。苏格兰想,这是四年前的他,但又不是他。二十二岁的诸伏景光虽然经历了很痛苦的事,被深深伤害过,但却从来没有失去过信任他人的能力。

  他很稚嫩,也很干净。

  诸伏景光凑过去,但想着自己现在还在生病,就谨慎地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兴奋地问:“那你毕业后进入了哪个部门?”

  “公安部。”

  “公安!”诸伏景光惊呼一声,“那可是警察中的精英诶,你好厉害!”

  苏格兰终于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你也很厉害。”

  “我没有。”诸伏景光垂下脑袋,因为发烧情绪外露的有点重,沮丧地说,“我没有哥哥那样聪明,没有零那样擅长搏击和射击,我不会拆弹,也没有组织能力。”

  苏格兰“唔”了一声,觉得有点难办,他的确擅长安慰别人,但安慰自己还是第一次,很新奇的体验,他试探着说,“我可以教你,我会夺枪术,会狙击,会情报搜集,会色诱,知道怎么把监听器安在最不容易发现的地方……”

  诸伏景光默默抱紧自己,觉得未来的他擅长的东西逐渐变得有些奇怪。

  

  9.

  

  “虽然我未来要做的事感觉上不太妙,但也是大家需要的吧?”

  “啊。”苏格兰说,“是必要的。”

  总要有人去做。

  “那就好。”诸伏景光似乎是松了口气,“麻烦你教教我这些技能吧——我想抓住杀害爸爸妈妈的凶手,想变得更厉害,想保护更多的人。”

  “好孩子。”苏格兰拍了拍诸伏景光的脑袋。

  “等等,我想起件事。”诸伏景光期待地看向苏格兰,指尖颤抖,“四年后,你找到凶手了吗?”

  苏格兰笑笑,把烧得浑身发软的诸伏景光按在床上,关灯,声音轻轻地说:“我会慢慢都告诉你的,凶手是谁,你们的未来如何,但是现在,你需要休息,明天还有一场补考需要你参加。”

  被苏格兰镇压着,诸伏景光沉沉睡去。但可能是因为这晚对诸伏景光的刺激太大,本该在第二天就变得活蹦乱跳的他,体温不降反增。

  苏格兰沉默地看了一眼体温计,又看了眼挣扎着起来想去参加补考的诸伏景光。只好无奈地把胡子剃了,又从柜子里翻出备用的校服——穿在身上有点紧。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他比诸伏景光高了点,壮了点,眼型变得更像哥哥了,但这套警服穿在身上,他还是那么像二十二岁的诸伏景光。

  苏格兰捧了把水洗洗脸,确定了脸上干净纯粹的笑容没错,才收拾了文具前去考试。

  

  10.

  

  尽管苏格兰回来的时候依旧放轻了声音,但经历过半夜闹鬼事件的诸伏景光还是第一时间清醒过来,眼皮掀起一点,问:“考试怎么样。”

  当然,诸伏景光对未来的自己很有信心,想必回答一定是’非常简单’吧。

  苏格兰信心满满地说:“我交了空白卷。”

  诸伏景光眨眨眼睛,试图找出苏格兰的表情和他冰冷的话之间的关联。

  “真的是空白卷?”

  “真的是空白卷。”

  那一瞬间,诸伏景光的神情白得和鬼冢八藏拿到的卷子非常相似。

  诸伏景光迟疑地问:“考试很难吗?”

  “不,它很简单。”苏格兰说,“但我全部忘记了,就是不会。”

  诸伏景光不可置信道:“才四年而已诶,你真的是二十六岁的我吗?”

  苏格兰:“别说四年,两年前你学的微积分线性代数还会吗。”

  诸伏景光:“……”

  啊,不会。

  诸伏景光绝望地说:“完了,我从小到大就没有落出过班级前五。”

  “好巧,我也没有出过。”苏格兰说道。

  诸伏景光缓缓地从床上坐起来,看着窗外正午的太阳,好大,好圆,看着好温暖——就是怎么照在身上那么冰冷呢。

  诸伏景光心里泪流满面地想。

  

  


  碎碎念:这篇大概是真的有后续,我本来想写的是苏格兰和警校组的日常,奈何诸伏景光夺走了我的笔,说想要安慰一下疲倦的苏格兰。

  

  作为一个景光单推人,我只好让他开心地去和苏格兰贴贴。

  

  写了快四千字想写的还没到一半。回头理理大纲,看看是写成连载还是上下

  

  下面是松田和班长送苏格兰回房间后站在门口的对话。

  

  松田:“那个班长,我不是很有经验,重感冒会一夜之间长出一下巴的胡渣,并且身体长宽一圈吗?”

       伊达航:“这个问题很复杂,我也有快二十年没感过冒了,要不你去问问降谷?”

  松田:“为什么你觉得那家伙是会感冒的类型?”

  伊达航:“……”

  两人站在门口沉默一会。

  然后异口同声地说:“总而言之,今天先睡觉。”

  

  本来是想放彩蛋里的,但彩蛋有其他想写的。

  

  彩蛋是if线,如果苏格兰不是穿越,而是和二十二岁的诸伏景光交换了位置。


  

  

评论(203)

热度(4004)

  1. 共4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