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威士忌组/诸伏兄弟】未来可期(上)

summary:诸伏景光,七岁,失语状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二十二年后,在这里他遇见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大人

(老规矩,诸伏景光c位,不是很cb的cb向,ooc,认真就是我的错,建议搭配漫画FILE1082—1084阅读

小景光的时间线是,刚去东京,认识零零,但还没那么熟)

  

  1.

  

  诸伏景光绕着眼前用木板和树枝随意拼成的小屋走了一圈,终于确定了这是他和小操的秘密基地,它变得很旧了,上面爬满了青苔和蜘蛛网,或者说它能支撑到现在已经可以为坚强代言——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诸伏景光非常清楚地记得他刚才是在东京的公园里,因为被同龄人嫌弃不会说话而偷偷躲在一旁哭。

  

  而这里,很显然是在长野和群马的交界线。

  

  诸伏景光默念了几声’瞬移’,当然奇迹没有发生——他还是普通人,没有超能力。甚至因为他站在原地太久没动而被蚊子咬了几个大包。

  

  奇怪。诸伏景光郁闷地蹲下,一边挥舞着手驱赶蚊子,一边思索着他是怎么咻地一下就从东京回到了长野。

  

  2.

  

  江户川柯南艰难地带着安室透和冲矢昴在森林里穿行。起因是毛利兰抽到了一张长野最有名露营地的入场券,四个大人小孩免费,本来阿笠博士和灰原哀是要来的,但博士因为半夜光脚去冰箱偷点心,第二天就常驻卫生间马桶了。

  

  于是赤井秀一立马提了一锅土豆炖牛肉敲响了隔壁的门,表示他可以去照顾灰原哀。

  

  而至于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深山老林里——那纯粹是因为毛利大叔吹牛皮的毛病又犯了,跟他的徒弟安室透和东大研究生冲矢昴讲曾经在长野和群马边境上发生的案子。这事件怎么看都是跟他没关系的,甚至连柯南的参与度都不高,但毛利小五郎硬是把自己说成了破案的灵魂人物。

  

  降谷零听完没什么反应,只是笑眯眯地问能不能带他去那个叫小景的孩子的秘密基地看看。而为了不听毛利小五郎继续吹牛,赤井秀一也默默地跟了上去。

  

  柯南看了看身后说话夹枪带棒的两个大人,伸手拍死了正在吸他脸蛋血的蚊子,心酸地想他们有那么旺盛的精力互相冷嘲热讽了一路,但就是不愿意弯腰帮他驱赶一下蚊子。

  

  

  3.

  

  带路的柯南“咦”了一声,指着前面,“秘密基地就在那里了……不过旁边有个小孩子。”

  

  降谷零当然也看见了,他停下来不可思议地揉揉眼睛,再揉揉,力度非常大,再松手时眼前都是雪花一样的白斑,但是那个小小一团的诸伏景光还依旧蹲在地上看他——很鲜活,就像是从他同星星一样闪烁且珍贵的记忆里偷偷跑了出来。

  

  仗着自己和对方是同龄人,柯南快步走上去,问道:“你好,我叫江户川柯南,你一个人在这里是迷路了吗?”

  

  诸伏景光摇摇头,看见江户川柯南满腿的蚊子包非常亲切,他左右看了看,捡起一根树枝,艰难地在地上艰难地写字。

  

  但小学一年级生的字本来就不好看,再加上他抓树枝的力气不够,柯南绕着地上那排字转了一圈,扭着脑袋横看竖看也只认出了一个“光”字。

  

  柯南认不出来,但小时候见过诸伏景光狗爬体的降谷零一眼就认出了这四个字。他赶紧几步跨上去,伸出左脚,一扫,就把诸伏景光辛辛苦苦写出的名字给变回了一小撮泥土。

  

  诸伏景光迷茫地抬头看着降谷零,眼角慢慢变红,但很坚强,忍着没有哭。

  

  降谷零被看得死去的良心差点复生。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为了保护幼驯染的安全。

  

  ——因为当’诸伏景光’这个名字从所有明面的档案上消失时,它所包含的全部意义都不复存在,唯独剩下瘟疫一样传染危险和死亡的性质。除非黑暗褪去,它不可以出现在阳光下,即使是诸伏景光本人也不能去拥有它。

  

  4.

  

  冲矢昴本来还觉得这孩子长得跟苏格兰那么像只是巧合,但波本的反应实在太奇怪了,几乎不断地催促他往苏格兰变小的猜想上加码——由于返老还童的现有案例就站在他旁边活蹦乱跳,赤井秀一联想得很快。他推了推眼镜,拿出手机递给诸伏景光,“你是不会说话吗,那可不可以用手机打字?”

  

  诸伏景光点点头,稀奇地看着这个没有按键的手机,他随手点了点,一下就点到了日历那里。

  

  ——2022年6月17日。

  

  好像有点不对。诸伏景光歪歪脑袋,他怎么记得今年是2000年?时间怎么过去了这么久?2022减2000是多少啊?

  

  诸伏景光掰着指头算了算,他只有十根指头,于是又去借了柯南和赤井秀一的指头,还是不够,他忐忑地看着刚才欺负他的金发哥哥。

  

  降谷零看出了他的想法,很想告诉景光这里不可能有两百多人来凑齐2022个指头,但景光实在是太可爱了,于是降谷零乖乖伸出手让他掰着数。

  

  最终,诸伏景光耷拉着脑袋放弃了,只知道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他用赤井秀一赞助的手机打字道:’我来自2000年,名字叫诸伏景光,我好像穿越了。’

  

  降谷零接过手机看了一眼,指尖快速敲击了几下键盘,然后展示给赤井秀一和江户川柯南看,“这孩子说他迷路了,名字叫伊达光。”

  

  “……”

  

  诸伏景光非常震惊,为什么这个大人可以在欺负他的同时还表现得那么若无其事?他焦急地垫脚想抢回手机,但是降谷零举得太高了,完全够不着。

  

  诸伏景光吸吸鼻子,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冲矢昴的大腿——因为这个哥哥是唯一对他好,还给他手机的大人,委屈地低头哭起来。

  

  降谷零:“……”

  

  心,有点疼。

  

  还有点想揍赤井秀一。

  

  回营地的路上,诸伏景光因为哭得太猛,偶尔还会抽泣几声,并且只允许赤井秀一牵着他的手下山,降谷零跟在后面,幽幽盯着他们,嫉妒得快要质壁分离。

  

  而江户川柯南在背后幽幽盯着他,心想这个公安又有事瞒着我。

  

  ——伊达光身上肯定有秘密!

  

  5.

  

  回到营地后,他们才知道在离开期间这里竟然发生了案件,不过由于这里是长野,带队的诸伏高明已经三两下把案件给解决了,柯南只好觍着脸过去蹭一下尾气灰。

  

  “抱歉,柯南君。”诸伏高明说,“我还有事情待处理,先离开了,不过媒体后续……”

  

  诸伏高明突然不说话了,他定定看着被赤井秀一一路牵过来的孩子。

  

  “诸伏高明警官?”柯南疑惑地说。

  

  听到熟悉的名字,诸伏景光立马抬起脑袋找人——一眼就看见了长得特别的亲切的诸伏高明。

  

  是未来的哥哥!

  

  诸伏景光的嘴巴里地发出气音,当即不要赤井秀一了,朝诸伏高明伸出双手,意思很明确,要换个人抱。

  

  诸伏高明没有说话。他很慢地走过去,然后弯腰,用旁人一贯看不出在想什么的淡然表情抱住诸伏景光,好像在按说明书走一个流程,但诸伏景光却感受到了他的心跳正有力而快速地跳动着,砰,穿过了皮肉,砰,穿过了胸膛。

  

  冲矢昴摸着下巴沉思,心想怎么又一个和苏格兰长得好相似的人。想了想,他开口说道:“这位警官是伊达光的家人吗——啊,因为看你们长得很像,他又亲近你,如果不是就冒犯了,其实我们刚从边境线那边捡到了这个迷路的孩子,应该是在这里野营的哪户人家走丢的。”

  

  诸伏高明摸着景光的脑袋,他当然知道这孩子是谁,因为哥哥总会认出自己的弟弟。可是转念一想,或许什么都不知道的景光作为伊达光反而会安全些,于是说道:“我并没有家人在世,但我可以留下来帮忙。”

  

  诸伏景光焦急地抓了抓哥哥的西装,指着自己不停地“啊啊”,几乎就要被逼得会说话了。

  

  诸伏高明假装没看懂景光是想表示’我是你弟弟啊’,前去补了营地的票,顺其自然地混入了毛利一家。

  

  江户川柯南:“……诸伏警官不是说着急要走吗?”

  

  走?走什么走。

  

  诸伏高明抱着七岁的弟弟置若罔闻。

  

  6.

  

  大人都在旁边准备野营的工具,由于几个孩子都很乖,就放心地让他们在旁边玩,主要是诸伏景光在自娱自乐,柯南和灰原都很自觉地代入家长的角色。

  

  赤井秀一看,觉得这是接近疑似缩小苏格兰的好机会。

  

  “等等。”安室透假笑着,用能手碎头盖骨的气势一巴掌拍在赤井秀一肩上,“我记得孩子们都说你做的土豆炖牛肉可好吃了,过来帮我和兰小姐一起做晚饭。”

  

  赤井秀一从容自若地拿掉安室透的手,“我们没带牛肉。”

  

  “所以呢。”

  

  赤井秀一叹口气,“我的意思是——我只会做土豆炖牛肉。”

  

  两人互相对着假笑,安室透的瞳孔逐渐褪色为浅灰色,属于波本阴阳怪气的气势全开。“竟然只会这一道菜吗,作为一个男人可真无能啊,我还在想像冲矢昴这样优秀的东大研究生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原来问题是出在这。”

  

  三十五岁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三餐吃什么都听警察食堂安排的诸伏高明:“……”

  

  三十八岁老婆跑了十年以上三餐吃什么都听自己女儿安排的毛利小五郎:“……”

  

  原、原来是这样吗。

  

  降谷零还不知道他今天火力开得有点大,范围广得不分敌我。

  

  “真没办法。”安室透用施舍的语气说,“就让你过来学习一下怎么做饭吧,先从帮兰小姐端锅开始怎么样。”

  

  降谷零安排得很好,反正赤井秀一去做一切脏活累活,他回车上帮毛利小五郎拿酒——这位大叔兴致很好,拍着板凳说要和诸伏高明吹上几瓶。

  

  一切都很好,只是孩子里出了叛徒,柯南,赤井秀一招招手他就跑过去了,听见能和小兰一起做饭还非常乐意。而赤井秀一朝帐篷那边走了几步,确定正站在降谷零视线死角上,于是他又朝着诸伏景光招招手。

  

  诸伏景光迟疑了一下,也跑了过去。

  

  7.

  

  赤井秀一蹲下,看着诸伏景光,两只眼睛完全睁开,那是很清澈的绿色,可以和他后背黄昏下的森林连成一片,就像在发光。

  

  他问:“你不是普通的孩子对吧,是我想的那样吗?”

  

  诸伏景光一喜,连忙点头。心里说,是的,就是你想的那样,我是2000年的人,别听那个金发哥哥乱说,我没有走丢。

  

  猜想得到证实,赤井秀一轻笑一声,“不愧是你啊苏格兰,把我和波本都骗过去了。”但唯独一点他没有明白,“既然变成小孩子的模样躲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现呢?”

  

  诸伏景光:“……”

  

  嗯?好像哪里不对。

  

  话题进行到这诸伏景光已经完全听不明白了。他眨眨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面上一派冷静,心里却想,什么什么,冲矢哥哥到底在说什么。

  

  巧了,久久没有得到回应,赤井秀一也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两人镇定中带着一丝疑惑地相互对视。

  

  

  碎碎念:

        又是取名废乱取标题的一天

  看完漫画边境线上的回忆有感。好想让景光和小操再见一面,就有了这篇文,但因为又想让他见见降谷零和赤井秀一还有哥哥,所以小操到现在还没出场,对不起小操,威士忌和兄弟组都比你香啊

  昨天lof屏我的文屏了十几次,气死了,不就那么一点点肉渣吗!气得我四点都没睡。本来期末考试前不想写了,被你气得再写了一篇。

  设定是景光刚去东京的失语时期,和降谷零还没解锁完全态友谊。

  下章大概是在周二的晚上或周三的早上,周二期末,祝我别挂科(祈祷)

  

  目前各种奇奇怪怪的大人在诸伏景光那里的好感度。

  赤井秀一:100(借我手机,牵我下山,虽然说的话完全听不明白)

  降谷零:59(一直在欺负我,乱给我起名字,但是长得跟班上的降谷零同学很像)

  诸伏高明:100000000000000000(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待解锁:🔒🔒🔒


评论(113)

热度(3012)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