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警校组】诈骗电话

summary:诸伏景光降谷零等人接连接到了几通诈骗电话,开什么玩笑,他们可是警察,必须要给这些犯罪分子一些教训。

  (警校时期,纯沙雕甜饼,cb向,ooc,玩梗,别较真,乐死了,预警越来越懒得编)

  

  1.

  

  诸伏景光丢下一颗骰子,两点,他操控着飞行棋走了两步,成功抵达了终点。诸伏景光得意地冲其他三人挑挑眉——可怜,他们的棋子还在起跑线上挣扎。

  

  电话响了,诸伏景光掏出手机看看,陌生的号码,犹豫片刻,他还是接通了。松田阵平一看是个机会,悄悄伸手想把诸伏景光的棋子往后拉一截,降谷零制止了他,眼睛微眯,上下嘴皮一碰,就准备对这位心怀不轨的同期进行教育。

  

  这时诸伏景光突然大喊道,声音因为惊慌而有些尖细,“你说我的朋友出车祸了?”

  

  他回头清点了一下人数,看着诸伏景光的动作,其他三人也意识到那位出车祸的朋友是谁了——伊达航,他们的班长,今天出去约会了。

  

  很好,起因和人物都很有逻辑。

  

  但萩原研二还是觉得有问题,他问道:“假设班长因为车祸完全失去意识不能联系我们,那给你打电话的人又是怎么知道你和他的关系,并且找到你的?”

  

  “打电话的是我们常去的那家烧烤店的老板,他今天外出进货,就看见班长被撞了,救护车也迟迟没有来。为了预订位置我给过他手机号码……他应该也认识我们?”诸伏景光边说着,四处翻箱倒柜找钱,还好现在是月初,就算把上个月的欠债还了也还有积蓄,他们四个人一起凑凑——也凑不出班长的手术费。

  

  诸伏景光左手捏着一把钱,右手举着手机,在原地站着沉默。萩原研二见同期已经陷入了’因为没钱做手术班长年纪轻轻就去世’的悲伤中,暂时拔不来,于是接过了诸伏景光的手机,继续和好心的烧烤店老板沟通。

  

  2.

  

  松田是第一个提出异议的,“我觉得这是通诈骗电话。”,他说,“班长是我见过最有男子气概的人,车撞到他坏了还差不多。”

  

  诸伏景光欲言而止,很想告诉松田,就算是伊达班长能一个人把半个班都撂了,但他应该还是撞不过车的。

  

  “不,我觉得班长是出事了。”,降谷零把手机屏幕对着几人,上面显示正在等待伊达航接通,响了半分钟后,电话自动挂了,他这下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想,“伊达班长的手机总是会保持在能打通的状态——上次我半夜两点有道问题想不通,打电话去问他都能立马接通的。”

  

  诸伏景光瞪了降谷零一眼,很快抓住了重点,“你又熬夜学习了。”

  

  降谷零心虚地眨了下眼睛,再一次强调说,“反正班长一定是出事了。”

  

  3.

  

  正在和娜塔莉一起看电影的伊达航感觉到了裤兜里手机的震动,他抽出来看了一眼,是降谷零——可以不接,反正多半又是来讨论问题的,诸伏松田他们几个也能满足他。

  

  于是伊达航把手机调节到静音,拉过娜塔莉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继续看电影。

  

  4.

  

  萩原研二倒是支持松田阵平的想法,当然,不是因为对班长一身肌肉的盲目崇拜。他刚才和那位烧烤店老板聊了几句,很有问题,对方清晰地说出了车祸发生在哪个区,哪条路,要怎么来,但事实上,这种突发情况下,一般更会倾向指出旁边有什么标志性建筑物,谁没事能把自己的方位知道得这么清楚啊。

  

  一股阴谋的味道。

  

  但今天是周末,萩原研二很闲,他又低头看了看桌子上自己马上就要输掉的飞行棋,伸手把棋盘一掀,正义凛然地说:“走,我也觉得班长出事了,我们这就去找他。”

  

  一对三,坚持班长肯定没事理论的松田阵平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支持,他只好和其他三人简单收拾一下,把钱带好,跑出校门截了辆出租车,前去烧烤店老板提供的位置。

  

  5.

  

  “我就说——”松田阵平推推诸伏景光又推推萩原研二,指着烧烤店老板和他旁边一排不怀好意的健硕男人,激动地又重复一次,“我就说这是诈骗电话,看看,你们还不信我。”

  

  萩原研二敷衍地点点头,诸伏景光长舒一口气,降谷零则是在疑惑班长既然没事那为什么不接他的电话。

  

  烧烤店老板对旁边的人说,“那还是老规矩?帅的我带走去当牛郎,丑的你们带去嘎腰子。”

  

  说完,老板端详着对面四人,犯难了——怎么个个都帅得各有特色,并且完全挑不出瑕疵?东京的帅哥率有这么高吗?

  

  他倒是想全部带走,但真的一个都不给同伙留,他们能当场内讧。

  

  萩原研二看出了老板的苦恼,于是非常热情,也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自荐道:“我很会讨女孩子喜欢,真的,学校里她们都找我玩。”

  

  他用手肘戳了戳诸伏景光。

  

  “哦。”,诸伏景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同期们还不上去把这些人逮捕了,但萩原想玩,他就顺着说道,“我会做饭,还可以弹贝斯。”

  

  老板在心里鼓掌,大喊都是人才。然后又期待地看向剩下两人,没得到回应,他把眯眯眼瞪大了饱含着真诚又看了一会,还是没有谁上来贴心地介绍自己当牛郎的技能。

  

  老板在降谷和松田之间看了看又看,觉得这两个虽然没有什么特长,但还是长得很好看的,特别是那个黑皮外国人,简直就是牛郎店的流量密码,不管是往他身上泼香槟还是牛奶,都会色. 情极了,那些来店里消费的姑娘肯定喜欢。

  

  于是老板只有痛心疾首地说道:“这三个我带走,小卷毛你带去嘎腰子吧。”

  

  松田阵平:“……”

  

  “哪三个??你给我说清楚了是哪三个?”松田阵平指着自己的脸,非常不服气,“我和他们比起来哪里差了,我半分钟就能把手机拆成零件,为什么不选我去牛郎店?”

  

  老板也很难受,只恨这四个人怎么就一批被骗过来了,不然一起当牛郎店的四大天王多好啊。

  

  松田阵平重重地“哼”了一声,生气了,太阳穴上几条青筋突突地跳,他狞笑着,边走边活动关节,靠近这些人贩子。

  

  “等等你们想干什么……嗷!呜!”

  

  6.

  

  没过几天伊达航也被卷入了诈骗电话案件,准确来说,差点被诈骗是他老妈,电话一接,对方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我是警察,你购买的黄金被卷入了一场贿赂案,希望可以协助调查——直接把伊达妈妈整懵了,开玩笑,她家哪有闲钱去买黄金,还贿赂?当即把电话挂了。

  

  但伊达妈妈还是有些惴惴不安,于是打给自己在当警察的儿子。在伊达航安慰他老妈不要多想的时候。几人路过,松田阵平听了几句,被勾起了没有被选成牛郎的耻辱记忆,恨屋及乌,立即摩拳擦掌地抢过电话,找伯母要电话号码,指天发誓要好好教训那个犯罪分子。

  

  四个人围着话筒,等待对方接通,伊达航倒是也想为自己老妈出口气,但和娜塔莉约好见面的时间要到了,他需要打扮自己,只好把这件重任交给好友们。

  

  松田阵平不负所托,听见话筒里有声音了,立马板起脸,模仿着鬼冢八藏训人时的阴阳怪气:“喂,听说你觉得自己是警察?”

  

  对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停顿了很久,大概被松田阵平严肃的语气唬到怀疑自己的身份,“呃,这个。”,他反问道,“我觉得我应该是?”

  

  松田阵平冷笑一声,“那你知道警察判案时要注意什么吗,你能大概说出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纲吗?”

  

  对方只来得及发出一道气音,就被松田阵平打断。

  

  “不,你不知道。”松田阵平说道,“什么都不会就不要出来冒充警察骗人了。”

  

  “……”,电话里传来无奈地叹息声,“你是伊达女士家的孩子对吧,声音听起来挺成熟的,别闹了哈乖,把电话拿给你家的大人好不好?”

  

  这个人,好会倒打一耙瞎扯胡说。松田阵平郁闷地瞪着手里的电话。降谷零嫌弃地撇撇嘴,抓来松田的手,凑近电话,“你好,我们是警察,真正的。”,他加重语气。

  

  “请你不要再通过电话的形式进行诈骗了,可以看得出你并不是老手,对目标家庭情况的调查并不充分,希望你能在没有对社会造成太大的危害前退出,去就近的警局自首。”

  

  对方试探着说,“那个,其实,我真的是警察哦。”

  

  “那好吧,这位警察先生,看来我们是同僚了。”萩原研二把手机拽向他的那边,用看似亲近的语气说,“那你知道前几天抓获的那些通过电话诈骗拐卖人口的被判了多久吗,十年诶十年,虽然你情节没有这么严重,但为什么就这么执着监狱的饭呢?”

  

  “又肯定不会多好吃。”萩原研二喃喃道。

  

  “……”

  

  不,你根本就没相信我们是同僚吧。对方在心里呐喊道。

  

  “小诸伏你要过来逗他几句吗?”

  

  看吧看吧,你的真实意图已经暴露出来了!

  

  诸伏景光慢吞吞地靠近了,并不是很热衷于教育这位误入歧途的诈骗犯,或者逗弄他,于是迟疑地说道:“你好?”

  

  终于来了个能沟通的,对方本来该感到欣慰的,但奈何前面三个已经把他整得非常疲倦,现在什么也不想说。

  

  “既然你们说自己是警察。”对方仿佛看破红尘的秃头和尚,语气毫无波澜地说,“麻烦报一下警号。”

  

  诸伏景光想随口编造一个,但分析一下,好像也没这个必要。他从善如流地报出了鬼冢教官的警号。

  

  7.

  

  诸伏景光站在讲台上,看着底下低头交耳,面露好奇神色的同学们,很想伸手把自己的脸捂住,鬼冢八藏看见他的动作,冷哼一声,“现在知道丢人了?你们妨碍警察执行公务,还把我的警号报出去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我会不会在同僚那里丢人!”

  

  不行了,越说越生气。鬼冢八藏猛地一拍讲台,“就是这四个笨蛋,把调查贿赂案件的同僚当作诈骗犯去逗弄,对,还给伊达同学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那倒也没有。伊达航想道。我妈还觉得挺好玩的——那坨被卷入贿赂案件的黄金是伊达妈妈早年购买的,送朋友了,朋友又送朋友,几经波折,终于到了一个不靠谱的手上,把伊达妈妈这个最先购买人牵扯进去了。

  

  伊达航诚实地说:“不教官,没有对我造成困扰。”

  

  鬼冢八藏:“危害非常严重!”

  

  “其实……”

  

  鬼冢八藏一锤定音:“绝对不能轻易原谅!”

  

  好吧。受害者伊达航撇过脑袋,避开讲台上四道’为什么你没陪我们一起挨批’的视线,心想还好我去约会了。

  

  

  

  碎碎念:

  

  鬼冢八藏:晦气

  

  灵感来自我爸的经历。有天他非常得意地喊我去围观他接到的一通诈骗电话(就是他购买的黄金卷入了贿赂),还当着我的面和对面闲聊(偏挑逗的那种)。然后还教我识别诈骗的一二三四种方法。

  

  十分钟后。

  

  我爸:幺儿,啷个办,刚才的电话好像是真的。

  

  我:……

  

  我:老爸——(呐喊)

  

  笑死,还好没有什么事。

  

  下一篇想尝试一下新的写作风格,大概是诸伏景光中心的故事,包含警校组和威士忌组,长度应该是2-4章的样子,等我慢慢去磨吧,磨完下一篇我就要失踪去备考了。 

评论(131)

热度(5071)

  1. 共4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