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Offer up a sacrifice(1)

Summary: 一次从死亡的归来,让杰森拥有了地狱的寒气的力量,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生活不缺少意外。前提是——没有一把割喉的蝙蝠镖。

地狱的寒气失控了,它将再次把杰森拽向死亡。

只有献祭他的至恶能平息。

蝙蝠侠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1.
  杰森·陶德回来了。带着满腔燃不尽的愤怒,以及一个不那么清醒的脑子。
  首先,杰森给自己找了一个安全屋,以及几株小盆栽,这花了他大半晚上的时间,哥谭新格局的形成让他颇有些束手束脚。
  但没关系。躺在床上,闭眼之前杰森想道:我会成为哥谭新的格局。
  明天将会是“红头罩”的首秀。
  沾满罪恶的灵魂将回去他的地狱,无辜的妇女儿童会受到应得的庇护。
  
  2.
  但杰森的首秀出了一点小小的小小的纰漏。
  “嗯?”杰森一边试图把他乱成鸟窝的头发捋顺,一边眯着眼睛凑近镜子。
  镜子里倒影出他的影子。是他小时候无数次幻想过长大后会成的模样,甚至还要英俊些。杰森与那双碧绿色的眼睛对上了,是萨路池一样的颜色,里面装着层层累累的尸骨。杰森忍着心里的发悖,强迫自己往脑门上看去。
  是的,没有看错。杰森扒拉扒拉头上的白毛,这些被塔利亚告知是细胞坏死而突变的白发,竟然比昨天多长了几撮出来。
  难道细胞还可以延迟坏死?
  杰森喃喃道:“怎么会这样?”
  随着他吐出的雾气哈在镜子,这面边缘占满铜锈和污渍的镜子发出“咔啦咔啦”的声响,并且迎来了它最后一个早晨。
  “我他妈?!”杰森用手臂挡着飞溅而来的玻璃,快速往门外退去。不管是敌袭还是别的什么,先拿上他的双枪总是对的。
  手搭上门把手的瞬间,冰晶迅速蔓延,从四周咻地把小小一方厕所包围。透过冰块,扭曲地折射出因水成冰,体积骤大而裂开的墙壁。
  在一片白茫茫中,杰森也表情裂开地吐出一口还会飘雪的小云。
  
     3.


  “这变冰的能力是怎么来的。”
  “您从死亡之地携带的死气演变而来。”
  “可它今早才出现。”
  “嗯……应该是有什么压制了它。”坐在杰森对面的少年踌躇道,“您以前有和什么跟死亡有关的东西呆过吗?”
  杰森想起了那个咕噜咕噜的绿色池子。
  很好,又一个问题解决了。
  “下一个。你他妈是怎么出现在我安全屋里的!”杰森一手按着脑门上突突的青筋,对这个拿着一根魔杖,突然出现在他房间里少年咆哮。
  “这不能怪我呀!”少年猛地从地上跳起,脸上浮出红晕,“是您强大的力量将我吸引而来,天啊,您简直不知道自己拥有怎样了不得的魔法天赋!”
  少年一下扑过去抓住杰森的腰,“老师,请您收我为徒!”
  “坐好,别动手动脚!”杰森一巴掌糊过去,将少年重新按回凳子上。
  “多大了?”
  少年眨巴眨巴眼睛,乖巧道:“十五。”
  听到这过于幼小的年龄,杰森烦躁地挠了挠脖子。
  先不说自己还剩下些什么,这孩子又想得到什么,光冲这年龄,就必须得和七颠八倒的哥谭分得干干净净。最好是能把他恶心得越远越好。
  于是杰森琢磨了一下,露出了记忆里布鲁斯最让人牙痒的“你在我面前无处可遁”的表情。
  “能力。”
  少年字正腔圆道:“法师。”
  “职业。”
  少年声音洪亮道:“法师。”
  “名字。”
  少年一字一句道:“法师。”
  “…………”
  杰森一下狞笑起来。他恶狠狠地拎起法师的衣领,特意压低了声音:“你看我长得像个好人吗?嗯?”
  可我没说慌啊。法师委屈地想着。他看了看杰森的样貌,诚恳道:“像个帅气英俊的好人。”
  杰森“哧”了一声,“很抱歉,这个帅气英俊的好人是要杀人的。”
  “这么巧!”法师双眼明亮地笑了起来,“我也杀过!”
  这语气,就仿佛两人在谈论我也吃过什么一样。
  杰森沉默地看了看他手头没个几斤几两重的孩子,转身,开门,一鼓作气地把他丢了出去。
  杰森抵着门,沉重地叹了一口气。顿时屋里的温度直降零下,他昨日才买的几株盆栽颤巍了一下,全数奄奄垂死。
  杰森感到一阵心痛。
  “哦哦哦哦——,老师我又感受到您强大的法力了,您是情绪不稳定吗,您需要我帮忙吗?我相信您一定需要。我来啦!” 
  “through(穿透)”
  法师没有顾忌什么,直接从墙壁后冒出个脑袋。紧接着整个身子穿墙而来。他沉醉地在饱含法力的空气里深吸一口大气。
  杰森木然地看着这个才到他胸口的少年,上跳下窜,额边泌汗地施咒让房间回暖。法师捧着重新绿意盎然的植物,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杰森。
  “老师,我把他们救活了。我能留下吗?”
  这个眼神让杰森无法拒绝。
  ——因为,他太熟悉这种眼神了。
  害怕被抛下,拼了命的又十分可笑地传达我很有用的信息。
  杰森沉默了。
  他认输般地叹了口气,“但我不会魔法。”
  “没事!能在像您这样有强大法力天赋的人身边,已经是我们魔法侧的幸福了!”
  行吧,行吧。
  “今晚我睡床……”杰森看了眼法师羸弱的身板,改口道,“……睡床边的地板,你睡床。”
  法师欢呼一声,“好的!老师!没问题!老师!”
  杰森笑着猫腰给自己铺地垫,纠缠慌乱了一天他也有些累。
  反正就是多养一个孩子而已,对他的复仇计划没什么影响。
  ……毕竟他也不能再失去什么了。


  
  4.


  “老师,你在做什么。”法师突然从桌子上冒出半个脑袋。
  杰森背上撩起一片白毛汗,手一缩。电脑立马冻成了一个大冰渣子。杰森不甘心他调查了两晚上的黑帮资料,以及蝙蝠侠罗宾的影像就这么没了,他屈起手指,小心翼翼敲了敲冰块。
  然后,他亲眼目睹电脑碎成了渣。
  杰森倒吸一口气。心痛。
  “哦哦哦哦——”法师在原地收腹挺胸鼓掌。他眉毛上还挂着冰晶,满眼都是'老师真棒'。
  杰森一脸看破红尘的淡然,把手盖在法师脸上,轻轻推了推,“做你的扫除去。”
  杰森的手是冷又暖和的。法师揉了揉带着婴儿肥的脸,继续对房间里阴暗的角落施咒。
  “clean(清洁)。”
  孩子欢脱的身影让杰森的背脊放松了不少。他目光灼灼地转向书架上的红头罩,以及旁边一上一下支起的枪支。
  他干巴巴地安慰自己,比计划更重要的是实力。
  “伙计,你们可不要让我失望。”杰森取下头罩,在手心里把玩。一边漫不经心地想到。
  明天先从哪个黑帮下手呢?
  --全部吧,一个不剩直捣黄龙,收入囊中。
  要怎样让他们心服口服交托大权呢?
  --哥谭人怕死没骨气,杀鸡儆猴最能服。
  然后做什么呢,然后呢。杰森想着,他的呼吸开始急促,甚至忍不住念叨出声,“……在蝙蝠侠前杀了小丑……罗宾,对,还有罗宾……”
  “老师!你这里还有垃圾吗?”法师从书架后面探出截身子,这样问到。
  突然被打断思绪,杰森阴测测地抬起一双被污染得不见底的眼睛。
  两人对望,法师愣了愣,恍然道。
  “——啊,是垃圾!”
  “clean(清洁)”
  杰森看着从他后脑勺喷涌而出,散发着不详绿色的池水。一股恶臭在房间里摊开。杰森面色冷冷地挥了挥,让冰柱原地立起,层层把它包围。
  是萨路池水。杰森默念道。
  自从爬出那个池子以来,灵魂上纠缠不清的沉重,日日夜夜没个不停的绝望嘶鸣,仿若一并离开了他。他终于能与那个在十五岁死去的痛苦和灵魂谈话。而不是一味地,愚蠢地怨恨。
  池水让他的脑袋混沌。引诱他做出错误的计划。
  ——不,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死亡的刻骨铭心不能改变,被抛弃遗忘的真实他不能视而不见,被欺凌者的声音他开窗就能聆得。
  选择是他的选择,过程却不是他的过程。
  杰森的神色变化个不停。
  终于,他站起身。
  “法师,你做得很好。”面对小孩不加掩饰欣喜的眼睛,杰森绷紧一张脸,继续说,“以后继续留意垃圾。”
  法师嘟起脸,立了个军礼,“老师!我一定会继续关注你脑袋里有没有水的!”
  “………”
  对于这个过于跳脱的小法师,杰森是真的无力了。
  “算了算了,准备一下,这里不能住人了,我们再找一个地。”
  法师点了点头,他双手比划了一下,投影出杰森曾奋斗了两晚上又在两秒内被毁掉的资料。“老师,我把它们他们记录了下来,您还要吗?”
     杰森生生把一句“我他妈”给咽了下去。
  大概是读出了杰森面上的震惊,法师自豪道:“与时俱进。”
  “等等。”杰森突然想到,“监控和监听呢,你能屏蔽吗?”
  法师面上自豪的表情让杰森觉得这个便宜徒弟收得不冤。
  法师再次耐心问道:“老师,这些资料还要吗?”
  “……罗宾的删除,其余留下。”
  杰森承认,他有过错误的想法。他也愿意改正。
  但正确的想法,从他第一次趴开窗台上,看着蝙蝠侠和罗宾呼啸而过时的想法,即使死亡也不会变。
  ——哥谭需要有人带给犯罪死刑。




ps:这篇文时间线被打乱了的,莫问。

   大概是达米安认亲一〉猫头鹰法庭一〉红头罩之下

  法师是原创人物,其实就是个推剧情小能手。桶哥的脑袋没被撒路池影响了,要比原著温和些,大概……是新法外的那种感觉吧?

但记住,你桶哥还是你桶哥,大蝙蝠还是你大蝙蝠。两人不打一架是不能的。



  
  
  
  
  
  
  
  
  
 
  
  
  
  
  
  


评论(26)

热度(2524)

  1. 共4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