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Offer up a sacrifice(10)

Summary: 一次从死亡的归来,让杰森拥有了地狱的寒气的力量,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生活不缺少意外。前提是——没有一把割喉的蝙蝠镖。

地狱的寒气失控了,它将再次把杰森拽向死亡。

只有献祭他的至恶能平息。

蝙蝠侠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有与原著不符的,当成私设就好,别深究)

 

  1.
  “别跟着我,夜翼。”达米安用勾枪荡去楼顶上,落地的瞬间迅速回身,对着紧跟不舍的夜翼丢去一打飞镖。
  “嘿,别这么暴躁。”迪克轻巧地躲过飞镖,落在达米安旁边,解释道,“是B让我来的。”
  随即,他用夸张的语调说:“你竟然想要翘掉夜巡?认真的?我以为你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巴不得穿上你的战斗服呢。”迪克凑到达米安面前,问道:“是有什么要紧事?”
  达米安用指尖磨蹭着剑鞘,感觉有些恼火。
  因为接到一通来自很久没联系的陶德的莫名其妙的电话,感觉不太对劲,担忧他的情况,就特意翘掉夜巡前往安全屋。这种回答怎么看都太娇滴滴了。
  只有德雷克才会这么干。达米安不屑地想道。
  实在被锲而不舍的迪克给追烦了,达米安愤怒地喂了他一肘子,然后说出了自己不妙的感觉。
  “哈哈哈……嘶,小D你想太多了……”迪克一边揉着肚子,一边说道,“杰森就是这样的,他经常外出,去宇宙,去各种地方,他大概这次是要走挺久的,所以来和你说一声。”
  “这不可能,大红要去哪,从来就只通知我。”提姆的声音突然响起。“而且从罗宾死到复活,我就一直没大红的消息,他不可能错过罗宾复活。所以我去问了蝙蝠侠,你猜怎么了,蝙蝠侠竟然在内疚,连面具都挡不住的内疚!”
  提姆一锤定音:“大红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呃,红罗宾你说的对,我们今晚就去安全屋。”迪克深吸一口气,尽量用不颤抖的声音说,“在这之前,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你的声音会从我……”说到这他有些羞于开口了。
  达米安善解人意地继续说道:“屁股缝里传出来。”
  “你安了监听器以及扩音器,就在夜翼战服的屁股缝里。”达米安铿锵有力道,“你就是个变态。”
  迪克呻吟一声,尴尬地不知道是先捂脸,还是先捂住他的翘臀比较好。
  提姆的声音还连绵不断地从迪克的屁股里传来,“我不是。是上次夜翼让我帮忙改装战服的时候,我顺手安上去的,而整个紧身衣就屁股缝的地方最深,最隐蔽。”
  顿了顿,提姆说道:“现在不是谈论这些小事的时候,我们在大红安全屋那里集合。”
  迪克:“………”我觉得这事不小。
  但他弟弟的心理健康问题再重要,也比不过另一个弟弟的性命安全问题。
  夜翼憋屈地带着达米安荡去杰森的安全屋。
  其间,达米安一直用复杂的眼神,盯着迪克的翘臀。最后友好地提醒道。
  “把东西取出来后,记得洗手,以及一年之内不准碰我。”
  迪克觉得世界欠他三个可爱正常的弟弟。
  
  2.
  迪克一翻进安全屋,就闻到了独属于动物们,妙不可言的味道,他痛苦地捏住鼻子。
  “很好,至少我们可以知道小翅膀很久没回来了。”
  提姆比他们来的早,现在已经在厨房,对着餐桌上满满地叠成小山的礼物,陷入沉默。
  他哑声地说:“……进来,在厨房里。”
  看见礼物堆的时候,迪克小小地“哇哦”一声,欢快地来了个侧翻跳,跃到餐桌前。
  “我就说是提宝想多了,杰森说不定是想给我们惊喜……天啊!这一小堆都是属于我的吗!嘿,那一半还没打理出来的肯定还有我的。”迪克感动得心里咕噜噜直冒出甜蜜的草莓味麦片浆。
  “我们得把留下的痕迹恢复好,不能让小翅膀……”
  提姆打断了迪克兴奋的碎碎念,“迪克,这明显不正常!我们一家是义警,还是义警里面最别扭,最难以捉摸的一类。我们中有谁会在除了圣诞节和生日的时候,送出礼物的?”
  迪克:“……我。”
  提姆冷漠道:“你不算。”
  他背着手在厨房里转圈,指尖划过橱柜上浅浅一层灰尘,留下痕迹。“听着,这次非同寻常,大红失联,还在安全屋里留下一大堆礼物。——他在道别,他知道自己要去很远的地方,而且……”
  提姆吞下最后一句话。而且永远不会回来。
  能让义警永远不回来的,只有死亡。
  提姆缓缓吐出一口气。语气坚定道:“我们要找到杰森,越快越好。”他看了看那堆属于自己的礼物,终于下定决心,说道:“我们需要帮助,蝙蝠侠,甚至是正义联盟的。”
  “等等!提宝!提宝!”迪克试图安抚情绪不太稳定,行事过于冲动的弟弟,“你还记得小翅膀在正义联盟的危险人物名单上吗?我们一步步来,先去找杰森最后出现在哪。”
  迪克压着提姆的肩膀,强迫他直视自己璀璨的,宛如时刻在放烟火的蓝色眼睛,“没那么糟糕的,提宝,你不需要把一切往坏处想,又把一切往身上扛。”
  “格雷森,请收起你用错地方的荷尔蒙。”达米安面色冷冷地,把一张从未分类礼物里翻出的存折拍在桌子上,“很遗憾,无能的德雷克这次是对的。”
  “陶德要死了。”
  他举起存折里夹着的密码,晃了晃。然后小本子在他指尖翻了一转,露出背后的便利贴,上头清清楚楚写着迪克·格雷森的大名。
  达米安:“陶德给你的。”
  迪克的小心脏正因为达米安轻飘飘一句“陶德要死了”而猛地一哆嗦,而当他翻开存折,看到金额上一串让人眼花撩乱的零时。
  贫穷的小警员:“………”
  捂着心口喘不上气。
  
  3.
  达米安双手交叉,支着下巴。
  “格雷森,别露出一副我不信的愚蠢表情。你想想,如果是你要死了,而你有……不对,你没有钱。”
  贫穷的小警员:“………”
  达米安改口道:“如果是德雷克要死了,而他有一大笔钱,他会把全部钱留给你,因为你是我们中唯一穷得吃土的那个。我们怕你因为义警事业而饿死。”
  贫穷的小警员:“………”
  达米安身子微微前倾,总结道:“综上所述,能让陶德把他的所有家当交给你,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他爱你爱得要死,想泡你。第二就是他知道自己要死。”
  迪克被深深说服了。他真切相信小翅膀是真的出了大事。并且当场拉扯着嗓子向超人呼救。不过没被回应。
  “很好。分歧解决了。”在达米安说服迪克的过程中,提姆已经利用安全屋的电脑,调出了全城的监控,他看了一眼微微亮的天边,催促道:“过来一起找,大红如果要给自己挑选长眠之地,他不会离开哥谭。我们尽力在天亮前找到他。”
  毕竟夜晚才是义警们的主场。
  
  4.
  “哥谭那边下雪了。”提姆本来是想看看窗外风景,缓和一下酸胀的眼睛,却看见了不远外的天空纷纷扬扬飘满雪花,幽极美极。
  达米安瞄了一眼,眼神一亮,快速道:“没有夏天会飘雪,那是陶德的能力,他向我展示过类似的。范围缩小了,他就在下雪的那片地方。”
  “干得好,恶魔崽子。”提姆难得真心夸赞道。他再次埋头于电脑,过滤之后进行搜索,顺口挑衅道,“不过你知而不报,罗宾扣十万分。”
  当然,提姆并没有嫉妒达米安知道杰森的秘密。
  ———一点也不。
  “TT。幼稚低能的德雷克。”达米安放大了一处监控,得意道:“我找到陶德了,他在墓园。”
  提姆和迪克凑过去看。
  黑夜里的墓园冷森森的没有光,参差不齐的墓碑歪歪扭扭地插在草地上。有树在婆娑,麻雀掠过,光这样看监控是没有问题的。但是——
  ——画面里没有下雪。
  监控被替换了。显然的,杰森的手笔。
  三人相视一眼,拿起装备夺窗而出。
  迪克掏出通讯器准备打给蝙蝠侠。恰恰好来自对方的一通电活打入,迪克顺势按下接通键。
  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
  “去墓园,救杰森!”
  
  5.
  蝙蝠侠确实被'红头罩'的杀气吓了一跳。一时间思维凌乱没发现异常。在他把晕过去的超人和法师送回庄园的途中,冷静下来一想。发现哪里都不对了。
  今晚被他单方面锤的红头罩,姿势僵硬,显然没受过训练,开个枪还要小小地哆嗦一下,而且——而且身高体型不对,冒牌的这个至少高了一指,粗了两圈。(在法师的视角,他的老师是非常高大威武的)
  蝙蝠侠谨慎地把法师绑了,丢去蝙蝠洞。
  然后他顶着阿福不赞同的目光,在氪石库里挑挑拣拣,选出一把比他本人还高的氪石战斧。
  莹绿色的斧面投影出一个阴森森的黑影,影子上头有两处突起,像极了恶魔的剪影。
  蝙蝠侠拎着战斧手柄,向着倒在沙发上弱小可怜的氪星人,缓缓逼近。
  
  6.
  克拉克深刻认识到蝙蝠侠以恐惧控制哥谭这一套理念,并不是空架架。
  至少当他醒来,发现自己被一把纯度极高的氪石战斧抵着鼻尖时,是非常干脆利落的双腿发软。
  “告诉我,你全部知道的。”蝙蝠侠手腕微微一抖,克拉克额前的小卷毛颤颤巍巍被分成两股,还扑唆唆地掉毛。
  【如果你被老蝙蝠逮住,什么都不要说,把你皮肤的硬度调到最大,这样可以扳住你的表情。别怕,用你的浩然正气镇住老蝙蝠。】
  克拉克觉得杰森说的非常有道理。他挺直了腰杆,确定脸上的皮肤硬到做不出任何表情后,用浩然正气无所畏惧地直视蝙蝠侠,铿锵有力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蝙蝠侠冷漠地再一抖手,削掉克拉克一半的卷毛。

      克拉克看着眼前飘飘零零的黑毛,氪星心脏一缩一缩地痛。
  蝙蝠侠看着克拉克的眼睛,说道。
  “你来哥谭,是因为杰森,我的儿子,蝙蝠洞里绑着的那个,大概是他身边十五岁的孩子,目前来看是个法师。杰森受了很严重的伤,或者被卷入很奇怪的事,足够吸引从中东路过哥谭的你驻足。”
  试图用浩然正气镇住蝙蝠侠的克拉克:“………”
  “综合那个小法师今晚对我的杀意,以及那个奇怪的法术sacrifice,杰森中了致命的魔法,并且——”蝙蝠侠顿了顿,继续分析道,“——与我有关。”
  “而你的眼睛告诉我,我说的几乎全中。”
  “现在告诉我。”无情的蝙蝠侠手起刀落,削掉了克拉克最后半撮卷毛,他沙哑的声音蕴藏着足以溶化钢铁之躯的怒火:“我的杰森在哪里?”
  克拉克看了看蝙蝠侠右手的氪石战斧,以及脚边还热乎着的卷毛,他端着满脸浩然正气,一五一十把他了解的关于杰森和诅咒的事抖了个干净。
  【当然,你的浩然正气对老蝙蝠没屁的狗用,但能拖延一点时间。呆会道歉的态度记得要诚恳些,不用顾忌透露我的消息。以及不管你有没有拦住老蝙蝠,老蝙蝠来的时候我死或没死,我都非常感谢你。
  告诉所有人,包括你自己。这是我的选择,是我选择了死亡,我来人间两趟,有些太累。】
  克拉克觉得蝙蝠家的人果真个个料事如神。
  布鲁斯拨出了给迪克的电话。
  电话接通的瞬间,他丢了理智,失声叫道。
  “去墓园,救杰森!”
  
  7.
  把布鲁斯送去墓园后,一次性司机克拉克就被恐吓回庄园。
  回来就遇上了来自老管家的灵魂拷问。
  阿福依旧彬彬有礼道:“克拉克少爷,您能不能告诉我杰森少爷发生了什么?你们刚才在讨论他,杰森少爷似乎处在危险中?”
  【瞒住阿福,不要透露给他】
  克拉克正欲摆出他的浩然正气脸,他突然看见老管家弯腰,捡起地上的氪石战斧,掂量了掂量,眉毛微蹙,似乎是在不满这战斧的质量过轻。
  【要是阿福准备打架,你立马投降。如果你不想面对整个蝙蝠家族追杀的话(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当然这几乎没这可能,我从没看过阿福打架。我只是说着玩玩。】
  很好,看来蝙蝠崽也有预料错的时候。
  带着阿福飞向墓园的克拉克这样想道。



ps:【】里的内容是杰森对克拉克嘱托里的节选。

事件梳理:法师和凯瑟琳为救桶暴打老蝙蝠–>冰美人桶清醒让克拉克帮忙–>克拉克根据嘱托前往安全屋整理礼物–>救蝙–>小鸟们前往安全屋

另外老爷对杰森中魔法的认识,是从克拉克那里得知的,这可怜孩子连自己都一头雾水呢。

所以,老爷目前已知:1.杰森濒死 2.解除魔法需要献祭至恨  3.杰森中咒似乎和自己有关但还是摸不着头脑。

以及下章三方人马汇合,终于可以开始修罗场!修罗场!

另外,弱弱问一句,应该没人特别粉小丑的吧?粉也没办法。天凉了,他该上路了。


评论(61)

热度(133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