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Offer up a sacrifice(9)

Summary: 一次从死亡的归来,让杰森拥有了地狱的寒气的力量,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生活不缺少意外。前提是——没有一把割喉的蝙蝠镖。

地狱的寒气失控了,它将再次把杰森拽向死亡。

只有献祭他的至恨能平息。

蝙蝠侠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有与原著不符的,当成私设就好,别深究)

  

   1.
  克拉克降落到杰森所说的那个安全屋。
  【安全屋很乱,如果可以帮忙收拾一下,以及最好不要落地,因为你不知道地板上是否残留有恶魔崽子那些恶魔宠物的排泄物。东西放在厨房的橱柜夹层里,有很多,分下类,天亮后麻烦偷偷送到他们房间门口。】
  克拉克一边回忆杰森的嘱咐,一边飘向厨房。路途中,种类杂多的小动物,藏在阴影缝隙里偷偷打量这位外来者。超级嗅觉让克拉克闻到了空气里浓烈的动物腥味。也许以后我可以常来收拾?他这样想道。
  克拉克用披风把橱柜里七零八碎的礼物兜出来,摆满了整个餐桌。物件相碰发出哐啷哐啷的响声,他叉腰感慨道:“行吧,这将是个大工程。”
  杰森大概是考虑到他无法过来分配遗产的情况,所有物件上都配有一张便利贴,写上了收件人的名字。
  “给阿福的生发剂,达米安的奶嘴,B的……安全套?”克拉克喃喃道:“这小子可真够调皮。”他可以想象,杰森放入这些礼物的时候,脸上一定带着期盼恶作剧得逞的坏笑。
  克拉克觉得他的任务还应该包括,让这些礼物不会当场呜呼。
  在他把庞大的礼物推打理到一半的时候,克拉克突然听见蝙蝠侠的心跳加快了一拍。他收拾礼物的动作慢下来,有些魂不守舍地咬咬口腔内壁。
  要知道,蝙蝠侠一直是控制情绪的大师,敌人把刀都大半怼入他胸口了,心跳还是那么平稳与沉稳。如果不是真真遇到剧烈情绪波动,或者生命受威胁,蝙蝠侠的心跳是不会波动的。
  以上两种情况都意味着蝙蝠侠遇上了不得了的对手。
  所以在克拉克再次听见心跳声加速的时候,他快速在心里对杰森说了声抱歉,然后向蝙蝠侠那边飞去。红披风在掀起的风浪中呼啦啦响。
  克拉克想道:不会出什么事的,我会很快回来。
  


  2.
  来,让我们把时间往前拨一点,大概是杰森还躺在床上充当冰美人的时候,这样就能解释目前蝙蝠侠不对劲的心跳。
  “我们没有时间了!”法师背着双手踱步,他的小皮靴在冰层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我们必须得行动!老师说他没有最恨的人,但这不可能。他什么都不告诉我,那么我就自己找!”
  紧紧拥抱着杰森的凯瑟琳闻言点了点头。她算不上什么有强烈道德感的好人,夺取别人性命这种事激发不起她的正义感。更何况要救的是她儿子,凯瑟琳甚至还想自己动手。
  法师拿出他神奇的小镜子。大声说道:“使用者是杰森·陶德……就是上次的那个杰森。”
  镜子里倒映出杰森的模样。法师继续道:“我要找寻的是杰森最恨的人。”
  镜面晃了晃,直接黑屏。
  法师简直要为这面关键时刻罢工的镜子而呕血了。
  “很好,非常好。”法师咬牙碎碎道,他的目光投向放在书柜上的红头罩以及旁边的双枪,乐观地自我安慰:“……还好我有备用计划。”
  备用计划的本质就是瞎猫碰死耗子。法师打算把自己变成杰森的模样,走在大街上,边走边开火。至于能引出多少敌人,这些敌人里又是否有杰森最恨的人,就完全凭法师的运气和杰森的魅力了。
  再加上“sacrifice”一旦对着人用出,这个人不管是不是目标人物,都会被当成祭品献给死神,所以法师一直是把这个方案压心底的。
  法师自言自语道:“危机时刻,宁可错杀,不可放过,谁死谁倒霉。”
  ——更何况,要与老师作对的,本来就死有余辜,活有余罪。
  法师对着镜子,缓缓施咒:“change(变化)”
  他看着自己的身高拔高,面上的皮肤褶皱扭曲,五官融化再重铸,变得越来越像杰森。法师对细节处进行最后一次微调,保证全方向哪怕一颗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法师把头罩扣在脑袋上。又把他压根不会用的双枪夹在裤腰上。“很好。”他深吸一口气,模仿杰森平时的语音语调:“法师,你做的很好,去拯救我吧。”
  他严肃地点点头,又变回自己轻快的小奶音,“好哒!老师!我去拯救您了!”
  法师说完,便潇潇洒洒翻窗走了,果真把杰森的作风仿了十之八九。
  凯瑟琳看着金色的沙粒不断滑下,她最终松开了环抱住杰森的双手。然后飘在空中,亲了一下杰森的左脸,又亲了一下右脸,最后恋恋不舍地用嘴唇磨蹭着额头。
  她紧追着法师飞了出去。
  离开时,凯瑟琳又忍不住回头,看向床上的杰森,眼睛里仿佛盛着四月暖春般的温暖。她轻轻嚅了嚅唇。
  看嘴型,应该说的是:等妈妈回来。
  


  3.
  事情远没有法师想象得那样顺利。
     就好像哥谭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类似隔壁大都会的模范城市,仿佛就只剩下他一个神精病夜不归宿,天没亮就在开火。
  为什么会这样!法师看了看微亮的天边,在心里焦虑得已经锤破了八张幻想出来的桌子。
  ——突然。
  法师听见两声清脆地,类似铁片落地的声音。他立马意识到是有人的攻击落在了他支起的魔法屏障上。
  “红头罩。”伴随着披风摩擦空气的飒飒鸣叫,低沉沙哑的声音在法师耳边响起,“你在干什么?”
  法师被这神出鬼没的一招,吓得背上耸起一阵阵白毛汗,他连忙后退几步,尽量稳定下呼吸。法师听杰森提过蝙蝠侠——正义的义警,道德的底线,哥谭这座沉没城市最后的浮漂。但见到真人还是第一次。他到底是被杰森护得太严实,一点没见识过哥谭的盘根错节。
  法师装作沉稳道:“你好,我……”他看见脚边的蝙蝠镖,一下子熄了声。
  蝙蝠侠向前走了一步,试图制造出一种压迫的气氛,“回答我,你想干什么?”
  说完,蝙蝠侠握紧了手里的飞镖,准备截下红头罩怒气冲冲的攻击。
  法师觉得浑身血液上流,在头皮炸开了花,还嗡嗡作响。他现在只看得见地上那只蝙蝠镖,以及满脑子杰森半夜醒来对着脖子又抠又挠的画面。
  法师转了转生涩的眼珠,问道:“这些是你的?你独有?”
  蝙蝠侠警惕道:“是。”
  ——呔!!就是你了!!老师最恨的人!!
  下一秒,蝙蝠侠听见'红头罩'发出一阵低沉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冰冷粘稠的杀气从'红头罩'身上爆发,如毒蛇一样缠绕上蝙蝠侠。
  蝙蝠侠与杰森间的关系宛如股市行情,起伏不定。好的时候可以一起坐在蝙蝠车上啃辣热狗,坏的时候双方打架是招招下了死手。蝙蝠侠见识过杰森炙烈得可以燃尽一切的愤怒,也感受过他沉闷得仿佛刚落完一场雨的失望。
  但是他第一次从杰森身上感知到杀意。
  如此纯粹,强烈,势如破竹,叫嚣着想要把蝙蝠侠撕碎。
  “找到你了。”法师用冰冷的目光看着蝙蝠侠,一字一句道,“我要杀了你。”
  蝙蝠侠听见自己的心跳不可控制地加快一拍。
  
  4.
  法师发现杀死蝙蝠侠这个目标,对他而言太过宏大了。只用了五个回合,他就被打得眼冒金星,甚至连半句魔法口诀都来不及说出。
  他本人最擅长的是耍阴招和逃跑,而在杰森手里呆的这些日子,唯一磨练出的就是一手不会把自己毒死的厨艺。所以他拿什么打蝙蝠侠?硬的跟石头似的曲奇吗?
  蝙蝠侠一拳打碎了'红头罩'的面罩,里面露出了杰森一张紫青的脸。清澈的眼睛没有任何被控制住的痕迹。蝙蝠侠抿抿唇,控制住法师的四肢,把他压在地上。
  “红头罩,你的动作太僵硬迟缓,很可能是被控制,我会带你去扎塔娜那里检查。”
  法师喉咙发出小奶猫之类,呼噜噜示威的声音。他用自己那张肉嘟嘟的脸做出来倒挺讨人喜爱,就算用杰森的模样效果也差不到那里去。
  ——以上前提,是围观者不是蝙蝠侠。
  心如铁石的蝙蝠侠一下抬高手臂,甚至还准备把这个明显不太对的儿子打晕。
  突然他感觉到有一条纤细的手臂卡住他脖子,腰腹也被一股力量禁锢,动弹不得。蝙蝠侠试图反手抓住身后的人,或者借助后仰的力度让其松手。
  但他无论采取什么行动,身后的人都仿佛一团空气,压根不存在。
  蝙蝠侠拧紧了眉头,心头警铃大作。
  ——超自然。
  法师也自然发现了蝙蝠侠的处境,像是被一个看不见的鬼魂给缠绕上。
  十有八九是凯瑟琳,就算不是,也感谢老天开眼。派下神仙降住了这个黑漆漆的妖魔。
  法师趁机掏出了法杖,对着蝙蝠侠尖声道。
  “sacrifice!”
  那一瞬间,蝙蝠侠的确是看见一个浑身裹着黑雾的骷髅,以及一把刀尖已经抵上他鼻头的镰刀。骷髅空洞的眼框里结满了蜘蛛网,他从那深不见底的黑暗里看见了自己死去的模样。
  蝙蝠侠感受到了死亡,他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5.
  克拉克从天上一个猛扑,举着法师的腋窝向旁边移动了几米。
  “……放开我!”法师在克拉克怀里奋力挣扎,掀起嘴皮露出一排森森的牙齿,“我要献祭蝙蝠侠!你再拦我,我就连你一起献祭了!”
  克拉克感到一阵头痛。他当然猜到自己举着的这个杰森就是小法师……但是,这跟杰森描述的出入似乎有点大。
  克拉克想起杰森的原话。
  【我有一个学生,但他除了变点小戏法和嗦面以外就什么都不会了。法师是个单纯的好孩子,连只鸡都舍不得杀(杰森并没考虑到法师不会杀鸡的问题),哥谭太残酷了,法师活不下去的。如果可以,把他带去大都会,或者中心城吧。还有我的妈妈,她只剩一缕脆弱的灵魂,也把她一起带走吧】
  克拉克看了看正一脚踹在他双腿之间,嚷嚷着要弄死蝙蝠侠的法师,以及目前仍把蝙蝠侠扼住的脆弱灵魂。
  克拉克:????
  克拉克轻轻把过于闹腾的法师捏晕过去。然后用安慰受害者的柔和声音,对蝙蝠侠身后的空气说道:“这是场误会,女士,我保证。你们找错人了。”
  在蝙蝠侠面前,克拉克只能含含糊糊说个大概,毕竟杰森的嘱托里就有【什么也不能让老蝙蝠知道】这一条。
  或许是因为超人正义的名声足够响亮,那对漂亮的蓝眼睛又过于迷人,又或许单纯是因为凯瑟琳被耗尽了力量。在所有人看不见的地方,她松开了手。
  蝙蝠侠终于摆脱了禁锢。
  他第一时间用锐利的目光戳响克拉克。
  克拉克被看得冷汗连连,他干巴巴说道:“……呃,B我可以解释的,我和红头罩……我们……”
  蝙蝠侠冷漠道:“你们都中了魔法?”
  “不是的!”克拉克连忙否认,他心里感到巨大的煎熬。
  到底要不要告诉蝙蝠侠他的儿子,正垂死的躺在棺材里,即将在几个小时后天亮时死去?并且死因很可能是脖子上的蝙蝠镖,而唯一的解决办法还是以命换命?
  拉奥啊,这对父子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他。
  “超人,把红头罩放下。”蝙蝠侠冷冷地命令道。
  克拉克下意识地就把他举起的法师轻轻搁在地上。然后,他感觉到蝙蝠侠的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无力虚弱的感觉正从接触的地方传来。
  显然地,蝙蝠侠的手套里融了氪石,质量还属上层的那一批。
  克拉克弱弱道:“……B,冷静,不……”
  “我很冷静。”
  冷静如蝙蝠侠面无表情地启动了盔甲里的电击设备。“你应该冷静一下,我会解决你们身上的魔法。”
  在一片剧烈闪动的冰蓝闪光中,克拉克心里只来回播放一句话。
  ———完了。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杰森的'遗产'还只收拾了一半呢!


ps:法师瞎忙活一场,当然找错人了。

暴躁法师:我非常冷静

克拉克:你冷静。B也冷静

蝙蝠侠:我很冷静,你们冷静。

杰森:我最冷,你们都给我静一静。


杰森(忧心忡忡):我的天真烂漫的学生和脆弱的妈妈该怎么办哟。

天真烂漫法师:凶恶.jpg

脆弱妈妈:凶恶.jpg

翻车老蝙蝠:呵。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所以才能让黑漆漆翻车吧(不,其实是被我强行扣上弱化光环)

本以为能写到小鸟们的,哎。

评论(37)

热度(121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