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Jason中心】Dream(7)

 Summary:杰森做了一个美梦。梦里他终于救下了即将被炸死的罗宾。一切都很顺利。唯一的问题是所有人眼里他似乎是……小丑?误会解开后,罗宾杰的家人对他很好。好到杰森根本不愿从梦里醒来,即使为此他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51世界的叫蝙蝠侠叫布鲁斯,主世界的就叫蝙蝠侠)


 1.
  杰森知道他可能不完整,或者说哪里出了问题,也许是在记忆,脑子,情感……他总能在任何事物的倒影里,看见炙热的烟波,猩红色的火焰在妖艳绽放,以及任何时候,比如教罗宾用枪,在小巷深处枪战,听见一些模糊不清的低语。
  他试图去忽视,用自己在做梦来解释,而布鲁斯他们也很配合。
  所以杰森轻易地欺骗了自己,他本来就有有过于坚韧的意志,和强大的充满生机的灵魂,这是他的资本,足够他在失去身体后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甚至让他自己都察觉不出异样。
  直到,突然被拽回平行世界,他听清了所有的声音。
  ——那些声音。
  是蝙蝠侠跪在病床前,说:我很抱歉。
  是红罗宾握着他的手,说:我会把你带回来。
  是达米安瞪着心电图,说:太蠢了,陶德。
  是他的心脏,重重地,不甘心地在跳动。
  还有被拖进巷子里的妇女,被毒品折磨的孩童,他们在求救,在哭泣,在痛哭……
  杰森做不到了。即使他捂住自己的耳朵,他的灵魂也会为这些声音战栗。
  他无法逃避。
  ——他记起来了,他是一个濒死的人,甚至有可能已经入了土。
  接连爆开的炸弹,还未逃出的人群,即将坍塌的出口,这一切都很好地构成了杰森的死亡条件。那些烟波和火焰,其实是他撑着扭曲的出口时,所看见的最后的景色。
  爱,责任,正义……都在呼唤他回来这个世界,回来他的身体。
  杰森知道,他的美梦大抵是要结束了。
  他睁开了眼。
  
  
  2.
  杰森发现他正飘在空中,腰间系了一根线,而线的另一端被罗伊握在手里。
  罗伊·哈珀,他的伙伴,好兄弟,正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留下一个坚挺不屈的背影,脚步蹒跚地走在哥谭随处可见的小巷里。
  而布鲁斯,他的父亲(如果布鲁斯仍然愿意认下这个儿子的话)像个监工的包工头,环着手臂飘在罗伊身后,冷冷道:“快点,我们要在天黑前到达杰森的安全屋。”
  罗伊哼哼了一声,杰森猜他是在骂人。
  “……那个,虽然时机有些不太对。”杰森尴尬地说,“但我还是得告诉你们一声,我醒了。”他解开腰间的绳子,免得自己像一只被罗伊牵着的气球。
  罗伊听见杰森的声音了。如果不是他清楚的知道真正的杰森正躺在病床上,他差点就信了。罗伊做了一番心理建设,然后摆出自己最冷漠,最无情,最嘲讽的表情,回头去看那个冒牌货。
  “呵呵,傻逼。”他对杰森这样说道。并且双手松开行李,竖起了中指。
  那瞬间,杰森眼睛瞪得浑圆,眉毛也拧到了一起,像是要吃人的样子。但很快,愧疚战胜了他——他完全能理解罗伊的痛苦。因为他们珍惜彼此,视彼此为己出,而又同样怕极了失去。
  杰森气势不足,他飘向布鲁斯身边,问道:“罗伊脸上的伤,你打的?发生了什么?”
  “他接了通电话,挂了后就突然朝我进攻。”布鲁斯分析道,“应该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打了电话,所以罗伊认定我们是伪装的。”
  杰森彻底消气了,不听劝偏要跑出去救人的是他,救了人后回不来的也是他。一具没有灵魂的身体成了什么?植物人?尸体?——但不管怎样,两种情况都挺扎人心的。
  杰森想了想,用温和的语气说罗伊说。
  “想好去哪里旅行了吗?”
  罗伊听在耳中,仿佛十二月寒冬里品尝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袅袅的茶香弥漫着,温热的液体体贴的从口中划入喉咙,整个人都暖和起来。

      ——他不是假的!这是他们之间才知道的约定!
  “……杰杰杰杰杰鸟!!”罗伊丢开行李,扑过去抓杰森。他以为自己会穿透过去,然后丢脸地撞在墙上,他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为了表现自己的欣喜,他愿意。
  奇迹的是——他抱住杰森了,虽然摸起来像一团从冷冻室取出来的棉花糖,又冷又飘还没手感。
  “好兄弟。”杰森虚虚拍了拍罗伊的背,说,“先回我的安全屋,哥谭到了晚上乱的很,有什么情报路上交换。”
  说完,他向跟罗伊带的路完全相反的方向飘去。
  布鲁斯瞪向罗伊。
  罗伊吸了吸鼻子,也硬气地瞪了回去。
  “怎么!你还指望我真的带一个疑似危险分子,还能用桌子把我压在地上打的家伙,去杰鸟的安全屋吗?”
  ——就算他一时妥协了。
  ——事实证明,这也是战术性拖延。
  罗伊又哼哼了一声,拖着行李去追杰森。
  


  3.
  跨越宇宙的消耗巨大,即使有魔法的辅助,提姆的灵魂也难以承受这种压力。他在平行世界的每一刻都要忍受几乎可以把灵魂撕裂了又揉碎的痛苦——这让他几乎无法思考。
  所以,在他回到本世界的那一刻,他就立刻明白了自己的错误。
  提姆看着眼珠子咕噜噜转,兴奋打量安全屋的罗宾,他沉重地捏了捏眉心,开始整理情报。
  首先,他抓错人了,这是罗宾时期的杰森,未成年的,小只又可爱的那种。
  其次,他大只又凶残的杰森在平行世界的处境不太妙,他必须回到自己的身体,否则世界意识迟早会让他代替成为小丑。
  最后,大红不希望回来,至少潜意识不希望。所以他还得神不知鬼不觉地让大红回去,能以假死收尾最好。
  ——综上所述,他目前的任务是把小杰森送回去,把大杰森抓回来,躲避平行世界蝙蝠侠的报复,然后在本世界蝙蝠侠眼皮子底下来场偷天换日。
  提姆呻吟一声,嘟囔道:“……我这是招惹谁了?”
  罗宾一点没忌讳他是外来世界的访客,或者说早在杰森给他在睡前故事里提到提姆的时候,他就已经把大杰的小红归在了“自己人”这一类。他兴奋地在零零散散堆满了魔法道具的屋子里打转。
  “那个地上被擦花的魔法阵是做什么的?”
  “听说用了可以提神,我画了一个,画完了不小心趴在上面睡着了,所以它花了。”
  “你胸口带着的黄色小宝石呢?”
  “这个?”提姆点了点宝石,说,“可以加强两个世界间的联系,它好像还有点用。”
  ………
  最后,罗宾把一个骷髅面具戴在脸上,惊叹道:“兄弟,你酷毙了!大杰都没告诉我你是一个魔法罗宾,我一直以为你是那种搞电脑的技术型人才。”
  “事实上,我是。”提姆说,“杰森在医院成了植物人……我无法接受,谁都不能,而科技无法治好他,所以我就在想,魔法行不行?”
  “还好德雷克还是有些积蓄的,我从各地魔法师手里购买道具。”提姆碾了碾窗台上枯死植物的叶片,一个用力就不小心拽下一片叶子,“我用了半年的时间——但是我终于做到了。”
  罗宾看着提姆,他的眼睛在眉毛下面炯炯发光,正像荆棘丛中的一堆火,射出一种用不熄灭的、快乐的光芒。
  罗宾……罗宾觉得心情复杂。
  当然,他为大杰有一个不愿放弃他的好兄弟而真心喜悦,但如果这个好兄弟是会跨宇宙来抢哥的?
  ——想打人。
  这时,门外响起了开锁的声音。
  罗宾疑惑道:“你的客人?”
  不可能。提姆想道。他非常清楚这间屋子属于谁——杰森·陶德。能来找他的总共就那么几个,提姆觉得至少在白天,蝙蝠侠他们不会来。而在全世界找人的罗伊,短时间内不会主动回来。
  提姆让罗宾躲在一边的柜子里。他自己则手里握着一根长棍,警惕地靠墙站在门侧边,
  他听见门外模糊的声音。
  “你他妈手抖吗,我先进去了。”
  提姆举起长棍,摆了个进攻的姿势。
  


  4.
  进来的是杰森,准确来说,是他穿透门的上半身子。杰森对着面目全非的屋子,重重地,神色难看地挑了挑眉。
  他的目光长久停留在提姆手里的枯叶,窗台上枯萎的植株,以及被换了芯的书柜,里面正摆着提姆搜集的魔法书。
    提姆一下冷汗连连,他后退几步,解释道:“冷静点大红,我做这些这些都是为了带你回来……在你的房间施法成功率高一些,天啊,别瞪我。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往你的植物里倒了半盆的水,然后把它搬到太阳底下暴晒……我不知道它那么娇气,我以为你养的东西会坚强一点。”
  说完,提姆还非常诚恳地眨了眨眼睛。
  杰森拉长声音,冷冷笑了一声。
  ——既然他乖巧的弟弟都这么诚心地认错了。
  ——身为哥哥,他除了再揍一顿,还能做什么呢?
  
  
  5.
  跟灵魂体打架特别不公平。继罗伊之后,提姆也切身体会到了这点。他的攻击无法起作用,但杰森却能靠丢东西来进行打击,甚至有些时候,还能凝出实体,踹上个一脚两脚。
  被被一本厚厚的魔法书砸中鼻子后,提姆捂着飙出来的鼻血,一边吸鼻子,一边苦苦劝说。
  “大红,别整出太大动静,你现在不能被蝙蝠侠他们发现,任何一个人都不行。咱们悄悄地来,带走你的身体,再悄悄地走,行吗?”
  杰森有点犹豫了。他的攻击慢下来,在罗伊和布鲁斯进来后彻底止住。
  提姆松了一口气。
  然后,下一秒,他被哽得难以呼吸。
  他听见布鲁斯望了望四周的魔法道具后,看似随意地问了一句。
  “就是你把我的孩子们带走的?”
  提姆发誓,在布鲁斯锐利的双眸中,隐隐有着发着寒光的尖牙。
  “……听我解释。”提姆艰难地说。
  然后,屋里所有人都看见一旁的柜子晃动了一下,罗宾咕噜噜穿透过去,从里面滚出来。
  布鲁斯看着提姆。“解释?”
  “………”


  
  6.
  罗宾从柜子里滚出来后,立马冲回去,抵住颤颤发抖的柜子门,他尖叫道:“——提姆·德雷克,你竟然在里面藏了人!”
  “………”提姆目瞪口呆。
  藏人?藏谁?在柜子里面?——那么点空间能藏得下谁啊。
  但是晃得嘎啦啦作响的柜子里,看上去还真的藏了个人。
  提姆趁机远离布鲁斯,走到柜子前,姑且先帮罗宾抵住柜子。“里面是什么东西,你看见了吗?”
  罗宾点了点头,“大概看上去是一个穿得红红绿绿的小恶魔,他手里有把武士刀,还往我脑门刺了一下。”
  提姆和杰森:“………”
  ——是、是达米安啊。
  杰森用谴责的目光看向提姆,其深意大致可以理解为:你他妈刚刚还在教训我要隐蔽,要谨慎,结果一个大活人藏在柜子里你都不知道?
  罗宾推了个桌子过来,抵住即将被破开的柜子,忧心仲仲问道:“然后怎么办,里面的恶魔要关不住了。”
  “总之。”提姆恢复了冷静,他说,“你再把沙发搬过来抵着。”
  他对剩下的人说:“我们讨论一下暴露后的对策,不急,慢慢来。”
  


  7.
  达米安在柜子里拳打脚踢抽刀乱斩。
  “——该死的德雷克!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你!”



第一届杰森争夺战即将开始,请各位参赛人员陆续入场。
  

评论(37)

热度(133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