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警校组】我命由我(上)

summary:某一天,诸伏景光的视角里,所有人头顶上都出现了奇怪的数字,降谷零的数值最大,萩原研二的最小,好奇怪。

  (诸伏景光c位,cb向,属性不明的饼,献给我爱的每个角色,ooc,深究就是我的问题,因为这是我心中的他们,注:由于我还没看M25,因此本篇故事独立于M25)

  

  1.

  

  诸伏景光半边身子探出门,左看一眼,又右看一眼,然后警惕地退回房间,关门反锁,动作非常流畅,伴随着清脆的落锁声,被他硬拽进房间的四人齐齐眼皮一跳。

  

  “我的眼睛,好像出问题了。”确认所处环境安全后,诸伏景光说道。

  

  如果不是他的表情郑重中透着一丝担忧,结合他危险的举动,完全就像是在说出问题的是我的人品和你们的生命安全。

  

  “怎么了hiro?”降谷零最先回神,贴近诸伏景光,脸对脸,扒拉开对方的眼皮仔细端详,“是眼睛痛吗,可是看起来并没有充血。”

  

  眼球和空气接触久了,诸伏景光把生理泪水挤出眼眶,说:“不痛,就是我看见所有人的脑袋上都有一个数字,飘在半空中……”

  

  降谷零担忧地把手心贴在幼驯染的额头山,好奇怪,竟然不烫。

  

  萩原研二是最先接受这个设定的,“哇哦。”,他兴奋地说道,“你获得超能力了?是被什么生物咬的?那些数字代表什么意思?难道是……接吻次数?”

  

  诸伏景光往几人头上看了一眼,挨个把他们的数字报出来,“萩原是88,松田是1549,我是1579,班长是2371,zero……zero有两万多。”

  

  萩原研二倒吸一口冷气,“错看你了小降谷。”他痛心疾首地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接吻狂魔。”

  

  “……”,降谷零抄起床上的枕头试图把他的祸害同期闷死,“用你每天把澡堂排水口堵死的头发想都知道不可能,两万次接吻,我难道是怪物吗?”

  

  伊达航咳嗽几声:“应该不是接吻次数,我和娜塔莉,咳,没有那么多次。”

  

  萩原研二也知道,毕竟他的初吻还好好留着,只是不想错过一次挑逗同期的机会罢了。他懒散地靠在松田阵平身上,像一团黏黏糊糊的橡皮泥,抱怨道,“不是接吻次数稍微有点失望诶……”

  

  降谷零很嫌弃,“真是这个能力的话,hiro也太悲哀了。”

  

  诸伏景光心说确实,这还不如让我病入膏肓双目失明呢。

  

  2.

  

  诸伏景光真的很好奇这些数字代表什么。

  

  于是他每天准点拉人开小会讨论,可是几人仔细观测,只看明白了这些数字每天都在减少,至于它代表什么,完全没有头绪。倒是诸伏景光宿舍的零食被消耗得很快,等库存的最后一块奥利奥饼干被萩原研二抢走后,这个参加神秘数字讨论最积极的家伙就此兴味索然,再也不能让他挪动一下尊贵的屁股,连带着他的卷毛幼驯染也是。

  

  ——把骗吃骗喝的真实目的暴露得明明白白。

  

  最终,诸伏景光只好对伊达航和降谷零沉痛地宣布,只是以后看人的时候会多瞧见一个数字而已,这没什么大不了。然后原地解散了寿命没有一周的讨论会,并拍着隔音不好的墙壁,大声批评在隔壁玩电子游戏的恶劣二人组。

  

  3.

  

  在诸伏景光被教官一肘子打在地上头晕眼花,似乎看见爸爸妈妈在门口对他招手的时候,他的脑海里闪过如上走马花。诸伏景光艰难地抬起脑袋,看见了教官挥舞过来的拳头,以及他脑袋上的数字。

  

  ——没用的超能力。

  

  诸伏景光唾骂几声,抬手擦掉被打出来的鼻血,刚爬起来站稳准备回击,就听见教官说:“不练了,今天先休息吧。”

  

  古怪,好古怪。诸伏景光摇摇晃晃地站在原地,脑袋还有些晕,按照教官不让他出去卧底被打死就先把他打得半死的教育理念,像今天这种他还能用两只腿走出去的情况是从没发生过的。

  

  “哦对了诸伏。”,走了一段路,教官突然转身,吓得诸伏景光抬起手臂准备格挡,“你可以有二十分钟的上网时间。”

  

  没了?真的没了?还同意让我上网?诸伏景光狐疑跑到门外,看着教官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拐角,想不通他今天究竟是遇上什么好事才会这么宽容。

  

  4.

  

  诸伏景光打算先去厕所洗把脸,他拧开水龙头,双手合在一起接了捧水,扑在脸上,没擦干净的血渍和水珠混在一起滚落,变成淡淡的粉色。他对着镜子看了几眼,熟练地忽视了脑袋上的数字。

  

  诸伏景光侧过脑袋,往衣袖上随意蹭了几下,擦掉水珠,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耸耸肩,走去了资料室。

  

  在进行卧底培训的期间,电子设备会被严格管控,原来的手机早就连带着电话卡一起被丢了,教官分配的新手机上什么也没有,诸伏景光攥在手里握了一会,没有打开,而是找了台电脑坐下,去看他封闭训练的几个月里都发生了什么。

  

  上网的时间有限,诸伏景光直接点开热点新闻,繁乱的文字和图片从他的视网膜上滑过,大脑快速处理着——铃木集团新购入了一栋商业大楼,工藤优作的新作在全球热卖,铃木集团新买的大楼被炸了,爆炸物处理……

  

  诸伏景光的思绪仿佛瞬间被一把稿子搅得稀碎,他维持着同一个姿势,托腮,看着电脑屏幕,身体逐渐变得僵硬,他盯着萩原研二那四个字看了许久,越看越陌生,他知道这是文字的完形崩溃现象,于是终于把眼睛从屏幕上挪开,起身,微微仰着脑袋在室内踱步。

  

  随着他的走动,资料室的玻璃窗上来回闪动着他的倒影。诸伏景光突然停下,看着玻璃里浅色的影子,目光停驻在头上的那行数字,1490,依然是数额很大的数字,但是从1579减少过来的……这样算起来,今天萩原的数字就变成零了。

  

  哈哈。

  

  诸伏景光缓缓曲腰,感觉像是被捏住了鼻子,大桶大桶的心碎和悲伤被灌进喉咙,紧接着在他的胃里相互大打出手,好疼。

  

  5.

  

  “发生什么事了吗绿川光,你的情绪看起来不是很对。”教官不知道什么走进来,站在电脑面前,念出内容,“警视厅的讣告?你什么时候会在意这种事情了。”

  

  诸伏景光的指尖小幅度抽搐一下,仔细看鼻翼两边的皮肤也是。

  

  “绿川光?”教官又问道。

  

  何止是情绪不对,诸伏景光都想扯着教官的头发大喊一声你有完没完了。他缓缓吐出一口气,知道今天的课程还没有结束,绿川光,是他即将在卧底工作中投入使用的假名——这是突击测验,就像是教官平时会突然拿手枪抵住他额头问你是不是卧底的那种。

  

  但新闻不是假的,警视厅没必要为了他这么一个小小的警员去伪造一个新闻头条,有这闲钱还不如多分点给食堂,让盒饭里加道肉菜该多好。

  

  纷乱的思绪暂时把萩原研二的名字挤出了诸伏景光的大脑,于是他终于可以顺利呼吸了,嘴巴张合一下,肌肉也还能正常工作。

  

  “只是看见了一个有趣的新闻而已。”诸伏景光淡淡地说,艰难扯动一下自己的眉毛,试图做出一个轻蔑的表情,“稍微……给了我一点灵感。”

  

  诸伏景光恍惚地和教官对视,对方还是国字脸,眼眶很深,半张脸上都是划痕,听说是当年卧底暴露,撤离的时候受的伤——明明是熟烂了的脸,诸伏景光却莫名感到了恐怖,他强装镇定地反问:“有什么问题吗?”

  

  6.

  

  教官摇摇头,在诸伏景光听来语气第一次这么温柔,“这次测验你勉强合格,再训练一段时间就可以进行卧底工作了。”他说道,伸出右手,搭在诸伏景光肩膀上,用力地,一次又一次拍着。

  

  “作为潜入搜查官,你会遇见很多人,可能是误入歧途的好人,是想洗心革面的坏人,是来自其他机构素未蒙面的战友,是亲人和朋友,他们会死在你面前,也可能会死的人是你——但你不可以被任何东西动摇,你必须要冷漠对待那些死亡和求救。”

  

  诸伏景光快要站不稳了,但还是大声地回复说:“是的教官!”

  

  教官的神色缓和许多,他缓缓把诸伏景光拉过来,抱住他,难得像个温柔的长辈,“很抱歉诸伏,你同期的事……发生在这种时候,发生在你身上,我还利用这件事作为对你的检测,但我必须要确定你有没有能力去执行接下来的危险任务。”

  

  诸伏景光伸手捂住眼睛。

  

  “没事的,只是为什么啊,我不明白,才离开学校几个月,萩原明明那么有天分,善解人意,总是会从蛛丝马迹中察觉出端倪,不会让身边的任何人受伤。萩原本来可以成为最好的警察……他特别想去的车展在明年二月份,期待了好久,一直对我们提起……”诸伏景光哽咽说,“我是有机会察觉的,真相一直在我的眼前……可是我从来没放在心上。

  

  糟糕,好恶心,有点想吐。诸伏景光从教官的眼睛里看见了疑惑,知道这不是件能向对方倾诉的事,他再一次看了看教官头顶的数字,一万多天,就是三十几年,还可以被不省心的学生祸害很久,算是今天唯一的一个好消息。

  

  诸伏景光关掉了电脑上的新闻页面,深深地最后看了一眼萩原研二被放在头条的大头照,照得好丑,没有真人好看。教官从背后踹了诸伏景光一脚,让他恢复好情绪就继续去练习格斗,把今天没挨够的打给挨完。

  

  7.

  

  “真是稀奇。”下班路上,经过一个巷子口的时候松田阵平突然停下,“我还以为早上扫墓的时候见过你,今年的见面次数就已经用完了呢。”

  

  不只是诸伏,降谷那家伙也是,除了每年给hagi扫墓的时候能见一见,其他时候要是撞上了都溜得飞快。

  

  没有得到回应,松田阵平暗骂一声装神弄鬼,拐进巷子,但毕竟没有专门训练过,黑暗中看不清楚,于是他从兜里拿出打火机,点燃,火光一亮,就看见诸伏景光的大脸怼在面前。

  

  “……”,松田阵平把人推远点,打火机稳稳举在手上,问,“是出什么事了需要我的帮助吗?”

  

  松田阵平注意到诸伏景光一直在看自己的头顶,眼神里有浓稠的悲哀,很沉重——就是他马上就要入土的那种眼神。

  

  “你明天,会死。”

  

  哦,还真差不多。

  

  松田阵平想起了他早年看过的各种天雷滚滚影视剧,试探着问:“你卧底的组织让你来杀我?还是什么黑道大小姐看上我了?”

  

  诸伏景光带着松田阵平找了个台阶坐下,“你还记得警校的时候我说过我能看见你们头顶的数字吗。”

  

  松田阵平“啊”了一声,震惊地说,“原来不是你当时中二犯了,胡编出来骗我们的??”

  

  “什么?我从来不中二。”诸伏景光说,“你和萩原天天喊着影分身和通灵之术的时候我可从没有参与过。”

  

  两人笑着拌了会嘴,松田阵平掏出烟盒,礼貌性地问诸伏要不要也来一根,没想到对方真的接过去了,松田看得啧了好几下嘴,惊奇地想社会可他妈是个黑色的大染缸。

  

  他们头凑在一起,叼着烟,蹭着同一株火苗的火,吐出的烟雾在眼前交融,等再往上飘一点,就消失在夜幕中不见了。

  

  “所以呢。”松田阵平咬着烟,含糊不清地问,“那些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我们还能存活的天数。”诸伏景光指了指,“你只剩一天了。”

  

  “这听起来很糟糕。”松田阵平评价道,开始思索,“四年前,我记得你和我的数字好像差不多?”

  

  “我还剩31天。”

  

  8.

  

  更新评价,这简直糟糕死了。

  

  松田阵平把烟头怼在墙上,不想抽了。但诸伏景光似乎没受太大的影响,还是很有节奏地一吸一吐,面容在白烟后有些模糊。他可能是对此习惯了,自从知道这些数字的真正含义后一直受此折磨,看着自己头顶的数字减少,又看着别人的数字归零。

  

  “明天我有任务,不能帮助你。”诸伏景光认真地说,看他的样子,是真的认真思索过架着狙击枪二十四小时蹲守在松田家窗户边的情况,“你请假不去上班吧,就好好呆在家里……”

  

  “诸伏。”松田阵平说,“可是明天是11月7日。”

  

  这下,诸伏景光嘴里的烟也抽不下去了。

  

  

  

  碎碎念:好像没啥可碎的。

  

  想尝试一种新风格,但是不是很成功呢,预计还有一章。 

评论(101)

热度(1912)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