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B

最好别连赞,一发完的短篇下请别放屁股

Offer up a sacrifice(3)

Summary: 一次从死亡的归来,让杰森拥有了地狱的寒气的力量,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生活不缺少意外。前提是——没有一把割喉的蝙蝠镖。

地狱的寒气失控了,它将再次把杰森拽向死亡。

只有献祭他的至恶能平息。

蝙蝠侠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1.
  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红头罩的房间里没有任何能表明他过去身份的东西。
  这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毕竟从房间温馨的布置,小窗台上的几盆植株,书桌上半瘫开的经典名著……甚至还有床头的玩具小熊,种种迹象都表明——红头罩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可是达米安翻遍了房间也没找到一片可能带有笔迹的读书记录,或者什么读书卡,超市会员证。
  一周了,除了红头罩一张查无此人的脸,达米安连他的名字,甚至是假名都不知道。
  达米安试着靠借用对练的名义,取得红头罩的毛发和血液样本。可是,要么是拽下来的头发在他手里化成一滩水,要么就是沾在刀尖上的血迅速凝结成冰,还“咔嚓”一声把他爱刀冻出一块缺。
  被恶魔崽子迫害发际线的杰森,不得不拿起双枪出门敲打黑帮小老弟。
  而被杰森反侦察技能迫害的达米安,不得不臭着张脸站在垃圾桶前。
  '我承认你了,红头罩。',戴着十八层塑料手套,在垃圾桶里搅来搅去的达米安想道,'你是我目前人生里遇过的最难缠的对手。'
  
  2.
  达米安终于在垃圾桶最压箱的地方,抽出一截泛黄的绷带,上头终于——终于——沾了点血迹。
  达米安怀着虔诚地,几乎是用对待他家宠物的心情,双手捧着把绑带拿出。
  然后。
  他听见“啪”的一下响指声。
  达米安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手里冒着寒气的大冰渣子,然后猛地往靠在门上的杰森砸去。
  杰森看也不看,挥了挥手就把冰块碎开。他把一个手机拍在桌子上,“好的,乱翻东西的小变态,记得你家长的电话吗?你该打一个回去报报平安,让老蝙蝠知道他的儿子还喘着口气。”
  “ TT。”达米安鄙夷道,“我又不是那些留着鼻涕的小鬼头,我有诸多博士学位,懂得七国语言……”
  杰森了然道:“不记得电话号码了?”
  他在纸条上刷刷写下号码,再一次拍桌,“打不打。”
  “不打。”
  杰森嗤笑一声,凉凉道:“我最后再问你一次,在你想好怎么回答以前,我建议你先去看看冰箱。”
  达米安僵硬地转过身子。
  躺在沙发上吸嗦肉酱面的法师,配合地用法杖打开冰箱门,将它空空如也的内部呈现在达米安面前。并且还打了个饱嗝,极没有诚意道:“抱歉,我把咱们的存货吃完了。”
  杰森递过去一个赞许的眼神,继续对达米安说道,“然后你再想想,是谁去买菜,谁来做饭。想好了?很好。现在你可以回答我了——打不打。”
  达米安:“………”
  达米安:“把号码留下。”
  杰森耸耸肩,去书架上把补给收到腰带里,贴心地留给傲慢小鬼空间,出门再一次进行他的红头罩巡逻。
  杰森的声音远远传来,“恶魔崽子,今晚我希望看见一个不那么暴躁的老蝙蝠。”
  达米安重重回了一声鼻音。
  “法师,把屏蔽关了。”达米安这么说道,然后视死如归地拨通了电话。
  
  3.
  
         布鲁斯的手机响了,但他没这个心情去接,反正大概又是哪个封面女郎打过来的。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布鲁斯微微垂眼,看向他手边的半截披风——从一个阴森小巷子发现的,达米安的披风。
  他攥紧了手指,继续进行全城搜索。
  还是提姆最先受不了,哀嚎一声,“看在我一周只睡了八个小时的份上,谁去把那个女郎打发了。”
  “是啊。”迪克说,“看在我放弃了年终奖金的份上,谁去把电话接了。”
  提姆冷冷道:“格雷森警官,我不得不提醒你,你因为丰富的夜间活动,在今年的第三天就已经失去它了。”
  迪克用悲伤的眼神看了眼他嘴不甜人不乖的弟弟,任命的接通电话。
  他捏起嗓子,嘴里飞快,先发致人道:“抱歉,布鲁西最近喜欢胸硬腰宽腿粗的男人,请做完变性手术后,再打电话。”
  反正布鲁斯不差这些绯闻,迪克残忍地想道。现在要把找回达米安放在首位。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被迪克一波骚操作整得哑口无言。在迪克以胜利的姿态准备挂上电话的时候,手机里面突然传出达米安沉重的声音。
  “……是我。”
  “……父亲,真的喜欢男人吗?”
  一时间,迪克不知道是该为达米安平安无事喜极而泣,还是为在儿子面前诋毁老父亲被抓包儿而痛哭流涕才好。
  布鲁斯在迪克眼圈开始泛红的时候就察觉到了,并且第一时间夺过电话,第一时间冷硬道。
  “罗宾,汇报情况。”
  这语气,听得迪克简直想原地暴起,再附赠几个大嘴巴子。
  达米安抿了抿唇,他知道,布鲁斯是在以蝙蝠侠的身份询问罗宾,而不是以父亲的身份在询问儿子。
  达米安僵硬道:“我在红头罩这里,他大概是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碧绿色的眼睛………”
  
  4.
  迪克紧张地快要吃手指,他眼巴巴盼着布鲁斯把臭话说完。然后他好第一时间冲上去,问问达米安有没有受欺负,有没有吃饱饭……天啊,小D的斗篷还被撕坏了,他晚上会冷吗,找得到衣服穿吗?
  ——然后。
  布鲁斯把电话挂了,挂得那叫一个果断决然不留余地。
  迪克:“………”
  “操!”迪克骂了一声,冲到布鲁斯面前,“你就那么把电话挂了?!就公事公办把警察的活干完了,就完了?!安慰呢,鼓励呢!我真是……”
  布鲁斯不理他,扭过头去对提姆问道:“信号追踪到了吗?”
  “不行。”提姆摊手,“对方有个非常厉害的电脑高手,我不如他。”
  迪克从布鲁斯一闪而过,焦躁的神情上窥出了一丝不妙,他警觉道:“B,你实话实说,情况到底怎样?”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据达米安描述……”
  “……红头罩还囚禁了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并且以绝食为胁迫手段,对达米安进行威胁。”
  迪克的双手开始打颤。
  布鲁斯继续道:“……我推测,红头罩是个恋童癖。”
  迪克发出一声想要弄死红头罩的尖叫。
  布鲁斯走到放着他盔甲的展柜前,沉重道:“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红头罩。”
  迪克:“我这就去向警局请假。”
  提姆有气无力道:“我去向学校和公司请假。”
  布鲁斯点了点头,说:“我也去……”
  “不,你不用。”提姆对布鲁斯露出他可怖的黑眼圈,“你早就请过假了,终身的,你忘了吗?”
  布鲁斯:“………”
  布鲁斯咳嗽一声:“找到达米安后,我就去上班。”
  那一瞬间,布鲁斯难得从他养子眼睛里看到了象征斗志的熊熊烈火。
  
  5.
  红头罩回家的时候,手里空空如也,不仅如此,他还倒赔了一件外套,以及里面的所有家当。全身几乎只剩破布条在挂着。
  达米安上上下下把红头罩打探了个遍,关切道:“你买的菜呢。”
  红头罩到现在还觉得有点梦幻,“没买到,我不知道今天他们磕了什么药了,我一出门就碰到了夜翼,被追了半个哥谭,躲过后又碰到了红罗宾,被追了半个哥谭……”
  达米安接过话来:“然后你又碰到了父亲,被追了半个哥谭?”
  “错。”杰森说道,“他追了我整个哥谭。”
  达米安踹了他一脚,一点不怜惜,“再去买,我饿了。”
  “如果你眼睛没瞎,你会发现我身上只有漂亮的肌肉,没有漂亮的钞票。当然,你在折腾我房间的时候,有找到被遗落的钞票,交给我,那会将是我们的晚饭。”

       “………”
     达米安咕咕噜噜叫的肚子代替他回答。
  “老师。”法师从沙发上有气无力道,“我肉酱面吃多了,您能给我卖些消食片吗?”
  达米安用杀人的眼神狠狠刮了法师几眼,然后对杰森说道:“我要揍他了。”
  同样饿着肚子的杰森:“……请便。”
  
  6.
  又是被红头罩逃脱的晚上。
    布鲁斯疲惫不堪地摘下面具,把他粗粝的掌心抵在二代罗宾的展柜前。
  他轻轻道。
  “杰森,请保佑我找到红头罩。”

      



ps:好的,下一章终于可以开到我们期待的割喉环节啦(^∇^)
  

        被屏,点击下一篇 
  
  

评论(43)

热度(12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